无障碍说明

张杰:5年/5000人/100亿 长安将把软件打造为公司核心竞争力

9月29日,长安智能化研究院副总经理兼长安汽车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杰在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进行了主题发言。

张杰表示,一场围绕汽车数字化转型的浪潮正愈演愈烈,未来,长安会把软件打造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事实上早在去年底,长安便成立了长安汽车软件科技公司,以此来构建包括电子电气化架构、整车基础软件平台,OTA、云于大数据云等在内的四大核心能力。

张杰透露,未来5年长安将会组建起一支5000人的研发团队,并累计投资100亿元用于数字化业务。

在他看来,当前汽车数字化的核心,就是要满足用户的需求,尤其是当产品和质量成为入门级标准之后,体验和服务才是真正的惊喜之处。

“未来,整车软件平台将从纵向向横向发展,不依赖于特定操作系统和芯片,同时还将出现面向服务架构SOA的混合型整车软件平台,OTA也会从过去的娱乐系统更新向整车OTA方向发展。”

在大数据层面张杰认为,未来车企对于数据的采集将会分为四个阶段:从用户基础用车行为数据,逐步向娱乐交互数据、驾驶操作数据,以及外部环境数据进行演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