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新BMW 6系GT——再一次定义“最美GT”

导语:追逐风潮,还是左右风潮?新BMW 6系GT给出的答案是——成为风潮。

低迷了大半年的车市,终于迎来了一场盛大狂欢。在9月26日正式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我们见到了阵容空前强大的宝马军团。而这一台新BMW 6系GT,更是吸引了无数看客的目光。

自2017年正式上市以来,BWM6系GT就成为了豪华中大型GT细分市场的引领者。它出脱于7系同款的CLAR平台,兼顾了优雅身姿和驾驶乐趣,是“豪华旅行”的集大成者。此次中期改款之后,这台车又焕发出了别样的风采。更智能、更豪华、同时也更富有冲击力。

全新的3D悬浮式L型自适应LED大灯,简约且不失立体感。而代表宝马至高科技水准的激光大灯,则化为了灯眉上的一抹蓝色。一体式进气格栅尺寸变大了,同时造型也焕然一新。结合立体镀铬辐条以及层次分明的全新前包围,整体辨识度扶摇直上。这一系列先声夺人的前脸设计语言,也让新BWM 6系GT迸发出了更为年轻、动感的特质。

优雅动感的侧身剪影,历来是宝马家族轿车的闪光点,这台车也不例外。全新BMW 6系GT外观上最大的亮点,莫过于GT车型独有的背部曲线。它既勾勒出了轿跑车的动感身姿,又暗示了充盈的内部空间。车顶弧线和雕塑感腰线完美交汇,霍式拐角的美感也达到了新的高度。

在车尾部分,这台车强烈的雕塑感得到了再次诠释。3D悬浮LED尾灯和车尾造型紧密结合,配合全新的包围设计,立体光影效果也令人叹为观止。力量感和艺术感,于此处找到了完美的平衡点。

流线型的车体和线条,带来的不仅是视觉美感。新BMW 6系GT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同样要优于一众对手。这台车坐拥同级独有的智能轻量化车身,悬挂系统也汇聚了主动防倾杆、电子减振和空气悬挂三大核心技术。优异的驾驶品质,也得到了根本性保障。性感的主动式后扰流板,更是空气动力学的点睛之笔。

在动力层面上,新BMW 6系GT搭载了最新的B48 直列四缸双涡管发动机。与之协作的,则是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器。保障了丰沛动力和平顺换挡之后,驾驶乐趣随叫到。虽然在宝马家族里,“GT”并不代表性能。但这台车的动态操控表现,同样达到了一流水准。

提升驾驶品质,不只有优化操控感这一个方向。让驾驶出行变得更加轻松,也是新BMW 6系GT努力完善的点。全面升级的驾驶辅助功能,囊括了一系列实用且智能的创新科技。车道纠偏辅助、限速识别辅助、变道盲区预警、前向碰撞预警及紧急制动辅助……降低驾车疲劳感的同时,还能让出行体验变得更为便捷、惬意。

步入内室,新BMW 6系GT的前排布局完美诠释了什么叫“新式豪华”。宝马为其提供了全新的车机硬件系统ID7,你可以在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上完成各种控制操作。除了同级独有的手势操控外,它还支持全新的语音交互体验。为了进一步提升交互便利性,这套系统还完美适配百度CarLife和苹果CarPlay,易用性无需多言。

在使用BMW 智能个人助理时,你可以用语音指挥TA完成餐厅预订、空调设置和座椅调整。甚至是驾驶模式的切换,TA同样可以轻松胜任。在日常使用中,这位虚拟助理还可以深度学习,记录你的驾驶偏好和习惯,从而提供更人性化的功能预设。虽然看不见,但TA像极了一位贴心知己的私人管家。

随iDrive 7.0系统一同登场的“停车场室内地图”功能,能让你在复杂的室内停车场精准定位,来去自如。各种生活娱乐小程序的加入,也极大丰富了它的娱乐功能属性。这种走在时代最前列的数字生态环境,让人车交互彻底变成了一种享受。

优质且走心的用料和工艺,也是宝马内饰工匠们的拿手好戏。在新BMW 6系GT车内,你可以看到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以及全新的珠光内饰装饰条。彰显豪华的同时,又平添了些许雅致感。

较之于传统三厢车,GT车型有着更为充裕的后排空间感。而在新BMW 6系GT身上,宝马也继续深化了它的这一优势。它不仅有接近1平米的全景天窗,还有GT车型独享的宽大侧窗,视觉通透感无可挑剔。得益于和BMW 7系标准轴距接近的轴距,新BMW 6系GT还拥有无可比拟的优渥腿部空间。再加上中国独有的舒适型座椅,以及级唯一的四区空调和多角度可调靠背,后排落座舒适性也远超同级。

写在最后:

Gran Turismo,本意是“盛大的旅行”。然而BMW 6系GT,并不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旅行车。它性感、澎湃、智能、舒适……似乎将所有褒义形容词放到它身上,都显得恰如其分。至此,我们也弄清楚了宝马如此命名的真正含义——它的确不是旅行车,但却能让你爱上“在路上”的感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