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峰:用凯酷“炸开”顽固的中级车碉堡 2.0T车型超预期占50%

[摘要]“现在订单卡得挺紧的,主要是交车交不了。我们原来预计的是1.5T车型销售占70%,2.0T车型占30%,结果现在是2.0T车型超过50%,所以整个预测还是保守了一点。”李峰表示。

文/腾讯汽车 傲敦

“东风悦达起亚目前的状态是处在合资里面的二线位置,面临着要么活下去,要么被市场淘汰的局面。”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在北京车展期间表示,不管是豪华车、合资车还是自主车都只有一线品牌和二线品牌,豪华品牌、合资品牌、自主品牌所有品牌都在两极化,这是非常明显的。

在北京国际车展期间,东风悦达起亚带来“双子星”车型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和凯酷(ALL NEW K5)。同时,东风悦达起亚正式发布新十年的中长期战略方向和发展愿景。

“依托起亚全球‘Plan S’战略,东风悦达起亚确定了新十年的战略方向和发展蓝图,以‘一体三翼’为核心战略,聚焦‘TECH’打造差异化优势,加速转型升级,重回主流赛道”,李峰表示:“继新十年开篇之作凯酷(ALL NEW K5)之后,嘉华(Carnival)作为一款高品质MPV,将于明年引入国内,成为新十年第二款新车。”

新十年战略:每年上市一款高品质车型

根据东风悦达起亚新十年中长期愿景,未来,电动车型全部采用专用E-GMP平台;2025年,纯电动车型销售占比达到18%,转型成为新能源汽车企业;2030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提升到30%以上。

为实现未来战略,东风悦达起亚确定“一体三翼”行动计划,加速转型升级,重回主流赛道。

“一体”是以明星车型为主体,助力公司品牌、市场、客户全面升级,提高市场份额。

“未来,我们将不再推出10万元以下的新车型,不再推出派生车EV,全部采用专用E-GMP平台,同时,产品命名更简单直观,SUV以“跑”系列命名,轿车以“凯”系列命名,每年投放一款重磅车型,全是高品质、高档次的明星款。”李峰说道。

“三翼”是以新能源为引领应对未来新事业、以海外出口战略推动融入全球化、以供应链优化打造差别化的成本竞争力。

东风悦达起亚将重点推行“TECH”战略,聚焦Turbo、Electrification、Connectivity、Hybrid打造核心优势,推出富有价值感与竞争力的新技术和新车型。

李峰透露,中国的第一款车会延迟半年以上,会在2022年推出,内部研发代号是“CV”,正式的产品名称还没确定,其国产版本将于2022年国内正式推出。

智能化方面,据了解,到2025年实现智能网联应用比例达到80%,ADAS智能驾驶系统应用比例达到60%,L4级无人驾驶投入量产。

用凯酷“炸开”顽固的中级车堡垒

9月7日,凯酷(ALL NEW K5)正式上市,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6.18万元-20.58万元。

李峰表示,这是一款真正的全球B级车,是东风悦达起亚为Z世代量身打造的Dream Car,同时也是东风悦达起亚面向新十年品牌年轻化、高端化的开端之作。

据官方数据显示,截止9月6日,预售订单达10,615台,5,000份“大订”在预售价公布后不到10天全部售罄。

“现在订单卡得挺紧的,主要是交车交不了。我们原来预计的是1.5T车型销售占70%,2.0T车型占30%,结果现在是2.0T车型超过50%,所以整个预测还是保守了一点。”李峰表示,2.0T车型的市场表现超越预期,一开始对Z世代的需求把握没有那么准,有点谨慎。

李峰承认,东风悦达起亚近几年连续受挫,使得在很多事情上预测没有那么大胆。在品牌塑造和提升方面,他认为品牌要靠产品的影响力和最终的销售量、客户的口碑等共同塑造,目前在推出各类营销活动全力保单。

“现在新车太多,尤其中级车绝对形成了一个封闭的圈,一个非常顽固的中级车俱乐部,像碉堡或堡垒一样。怎么样把它炸开?我们的方法是另立门户,完全是相反的方向,传统中级车在一边,我们是完全另起炉灶,尽管同一级别,同一价位,但是通过车型差异化、沟通差异化、营销的差异化,我们整体能够把市场调动起来。”李峰说道。

年轻是起亚品牌的DNA。在明确战略、变革产品的同时,东风悦达起亚还将进行品牌再造,以起亚全新的品牌理念“Inspirational Trend–setter”引领Z世代潮流,树立年轻时尚的品牌新人设。

2020年是突破年,容不得闪失

“东风悦达起亚现在确实是处在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消费升级、品牌两极化,对于品牌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难破的题。”加入东风悦达起亚整整一年后,李峰总结说主要做了三件事。

一方面制定基础规则。“把规则透明化、去人为化,在所有政策方面让人为干预程度越少越好,让所有合作伙伴知道我们的规则。这时候大家心才能拧到一起,否则就会出现一事一议。”

此外,李峰坦言,怎么让经销商挣钱、怎么让经销商的渠道稳定、怎么样让经销商和厂家玩到一起,经销商管理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

第三是确保每一款新车都能够成功上市。“这是企业未来活下去的基础,现在我们容不得闪失,在这种情况下,我提出2020年就是突破年,很多地方要去突破,最核心的是凯酷(ALL NEW K5)这款车,我们豁出去,有多大劲使多大劲,不管怎样要保证这款车上市成功。”立峰说道。

据了解,经过一年的努力东风悦达起亚库存降到了相对合理的水平,“从去年8万台降到现在的4.5万台左右,降幅比较大。到今年年底基本会维持在这个水平。明年计划再降1万台,维持在3.5万台左右,库销比保持在1左右。”

“今年上半年经销商的新车毛利盈利面已经达到80%,全年经销商实际亏损面一定要小于50%,甚至更少,明年争取实现80%的经销商盈利。” 李峰透露,随着凯酷(ALL NEW K5)上市经销商盈利性应该会比过去有一个根本性的变化。

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将于明年在国内上市,进一步完善品牌中高端产品阵营,有望成为继凯酷(ALL NEW K5)之后起亚的第二款全球车。

李峰坦言,争取再用两到三年的时间,能够让公司真正走上正轨,信心来自于这第四代嘉华(Carnival)和凯酷(ALL NEW K5)这两款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