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宽胎的优缺点不一定就比窄胎好?325宽胎并不是随便就能装的

汽车的轮胎是很重要的一个部件,不管车身再大再高,接触地面的始终只有这4个轮胎,因此假如轮胎出了问题会直接影响汽车的行驶。那么究竟车胎应该是用宽一点的比较好呢还是窄一点的?

我们先来看看窄胎的好处,它最大的优点就是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并且价格也更加亲民,基本上在三四百左右,而且因为其摩擦力小,所以也不会带来很大的滚动阻力,加速会感觉轻盈得多,还有就是胎噪相对于宽胎来说要小不少,因此舒适性还是很高的,唯一的缺点恐怕就是抓地力的不足了,但对大部分在市区内代步的家用车影响不大。

而宽胎的话,它的优点就是抓地力优异,并且用宽胎的车型一般动力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并且在高速过弯和刹车时有更好的稳定性,还有就是视觉效果很棒,像是使用325或315胎宽的保时捷911看起来就比使用205胎宽的斯巴鲁BRZ看起来要大气和有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可它的缺点就是油耗高,导致有不少车主嫌车辆轮胎太窄而换升级成宽轮胎之后又再度换回了原装轮胎。

所以总的来说,两种轮胎都各有利弊,只能说跑车建议使用宽胎发挥动力,而家用车则不建议盲目改换宽胎。不过关于换胎要提醒大家的是,记得最好将同轴的轮胎一起换掉,避免因磨损程度和摩擦力的不同而产生急刹车时的侧滑,还有就是控制好胎压,太高或太低都会容易导致爆胎,最后就是尽量选择原装尺寸的轮胎,以保证原来的最好匹配度以及动力性和经济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