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洗1次10元的自助洗车机,到底伤车漆吗?别怪我没早告诉你

随着炎热的夏季天气来临,道路上尘土也是四处飞扬,而在这些有车一族们看来,自己的爱车也始终是脏兮兮的,因而对于一些比较爱干净的车主来说,难免会影响驾车出行的好心情。当大家发现自己的爱车被尘土弄脏后,就第一时间去寻找洗车店,比如选择停车场或路边的自助洗车机,或是加油站的免费洗车机,对自己的爱车做清洁清洗工作。那么这种洗1次10元的自助洗车机,到底会不会伤车漆呢?别怪我没早告诉你,这篇文章给你揭秘!

在弄明白洗1次10元的自助洗车机,是否伤车漆的问题前,我们先对这种自助洗车机进行分析一番。通过一些养车老司机实地考察后,发现自助洗车机的刷子质地通常是比较硬的,比如大多洗车机所安装的刷子,其材质和家用刷鞋的刷子差不多一样。除了洗车机的刷子材质硬以外,而像洗车辆两侧及车顶的海绵也比较粗糙,甚至一些海绵内部已发霉了,并且海绵中还夹杂着很多颗粒状的沙粒。因而对于这种材质的洗车刷子,及粗糙的洗车海绵用具,可想而知在洗车后多多少少会有一些不放心。

通过观看洗车机的工作过程,我们更会发现整个洗车机工作后,并不像人工洗车那么细致化,而更多地就是高转速并粗暴刷动车漆。而在自助洗车机洗车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个细节性问题,比如洗车机在给车辆喷泡沫时,并不会喷洒太多的水,而更多的是用刷子高速刷车漆。最后,当喷涂的泡沫在刷子洗完后,才会喷出一些清水并冲洗掉车漆上的泡沫残留物,而整个冲洗过程也仅仅有十几秒,对于这样简单粗暴的洗车流程,试想洗车效果及安全能得到保障吗?

当整个自助洗车机洗完车辆后,我们对洗车效果进行检查时,就会发现刚洗完的车身上有不少的残留水分,甚至在车身上一些特殊位置还伴有泥沙的踪迹。通过对洗车机整个洗车流程的分析,以及洗完车的效果进行评价,得到的结论就是洗车机并不能完全洗净车辆,并且还会存在一些伤害车漆的隐患。当我们在对洗车机洗完的车漆进行检查时,在车身侧面和车顶出现了一些细小的纹理,尤其是车辆的车身棱角处,还会发现一些擦伤车漆的迹象。

有上述的分析揭秘可以看出,对于自助洗车机清洗车辆看起来比较实惠,尽管洗一次的花费在10元左右,但是洗车机洗车过程并不人性化,一旦洗车刷子和海绵老化不洁净后,会在车漆表面上产生来一些细小的划痕。一般来说,洗车最佳的方式就是手工清洗,尽管洗一次车花费在30元左右,但是可以有效防护车漆表面不受损坏,总比车漆表面擦伤,做车漆养护划得来啊!

对此,大家觉得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