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咋判断汽车方向盘回正了没?聪明人用这4招,不会的最好赶紧记

日常开车时,一些轻微的细节照顾不到,对汽车的伤害都是很大的。就拿打方向盘来说,在驾校里教练都会教咱们打死方向盘,特别在练倒车入库的时候,方向盘一拧到底,方向比较容易把控,直接倒车或者前进就能把车停好,但是停好车后没把方向盘回正,也很影响它的灵敏度。怎么判断汽车方向盘回正了没有呢?聪明人用这4招,不会的最好赶紧记一下!

第一招,平时在行车的时候,我们可以记住自己的车子从正常状态到打死状态时,方向盘一共转了几圈,就一般的私家车来说都是一圈半,当然不同的车型或存在一些偏差,还是要车主自己去验证。与此同时,还要提醒大家的时,在测试方向盘圈数的时候一定不要原地转方向盘,这对轮胎以及转向柱的磨损是极大的。

第二招是看车标的位置,方向盘回正的时候,中间的车标一般是水平的,我们也恰好可以根据车标的状态来判断方向盘是否回正,否则的话就要进行细微的调整。调整的时候也跟前面说的一样,最好不要原地转方向盘,尽量在移动的状况下调整。

第三招,方向盘正不正,跑一跑就知道了,咱们可以往前直线行驶一段距离,若是方向不存在偏差,说明方向盘就是回正了的,否则就需要做一些细微的调整。第四招,咱们可以直接看轮胎是否摆正,在倒车的时候可以探出头去看,这样也很方便马上调整。对于安装了倒车影像的车主,额外还有一个好技巧,就是在挂倒挡的状态下,查看倒车影像是否是直线,若不是就说明方向盘没有回正,若是直线就不用再调了。

对于判断方向盘是否回正来说,聪明人都会用这几个方法,相对都是比较简单易学的,不会的最好赶紧记。与此同时,在平时行车过程中,也要留心扭转方向盘的操作,等形成肌肉记忆,基本靠直接就能判断它是否回正了,这样才是老司机标准的操作。

与此同时,还要提醒大家的是,打死方向盘这样极限的操作在如今也很没必要,它会损伤万向节及助力泵,跟方向盘没回正一样,都会逐渐降低转向系统的灵敏度,除了影响操纵体验外,在一些紧要关头,还可能因操作失误出车祸,这就得不偿失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