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家用SUV高品质之选 奇瑞蚂蚁对比广汽新能源Aion V

2020年北京车展还在进行中,这次趁着车展帮朋友解决一个选车问题。纯电动、喜欢SUV、有家用需求、预算20万元以内;符合这四个需求的产品应该不少,但我首先想到的还是这两款车型:刚刚上市的奇瑞蚂蚁、造型年轻的广汽新能源Aion V(埃安V)。本文将通过两车外观/内饰静态对比以及空间对比来看看哪款车型更有优势,如果是你,你选哪辆车?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两车的售价信息,奇瑞蚂蚁定位为中型SUV,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98-18.98万元;广汽新能源Aion V(埃安V)『以下简称Aion V』定位为紧凑型SUV,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6-23.96万元。虽然两车级别不同,但轴距均为2830mm;而且对于消费者选车而言,两车售价重叠区间很高,存在直接竞争,所以奇瑞蚂蚁、Aion V确实存在对比价值。

此外要额外说明的是,奇瑞蚂蚁全系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510km;而Aion V最低配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仅为400km,其续航里程为500km的车型补贴后起售价为17.76万元,续航里程为600km的车型补贴后起售价达19.96万元。

● 外观各有特点

目前越来越多产品在向年轻化、个性化、运动化、科技化的方向进行设计,即便偏向家用的SUV也是如此,比如今天我们对比的这两款车型。不得不说,奇瑞蚂蚁的设计要比Aion V更个性,这带来的好处是,也许一些年轻人会更偏爱这种特立独行的风格;这带来的弊端是,Aion V可能更容易被大部分用户接受,无论是年轻人还是已经成家的中年用户。

奇瑞蚂蚁通过车头、车尾设计营造出了立体感、力量感较强的个性造型,而Aion V采用了所谓的“机甲”设计理念,大量平直的线条看起来很简单,但一些装饰条、灯组的造型确实使其看起来像极了来自未来的“机器人”。

● 内饰都偏档次感营造

两车内饰都比较强调科技感、档次感的营造,从主观视觉感受上来说,奇瑞蚂蚁车内布局看起来更成熟,而Aion V车内看起来有一种年轻且温馨的视觉感受。此外很多人喜欢大尺寸屏幕,在硬件配置上,两车采用连屏设计,但如果你对中控屏、车机系统的使用感受很在意,两车的表现还是有差异。

在车机部分,奇瑞蚂蚁中控屏的功能丰富度、操作逻辑可以达到较高水平,但值得提升的是屏幕操作起来的流畅度表现一般,相比之下,Aion V车机体验要更好。不过在配置部分,虽然奇瑞蚂蚁售价区间较低,但该车在前/后排气帘、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感应后备厢、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配置部分均存在优势。

● 空间对比出乎意料

对于两款轴距相同,级别不同的车型而言,您一定很关心它们的空间表现,但结果可能与您的预想有些不同。先说结论,如果您对乘坐空间有较高需求,Aion V会更符合您的目标。

动力部分,两车动力参数基本相仿,但Aion V的峰值扭矩会更高。此外,未来奇瑞蚂蚁还将拥有四驱版车型、续航更长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两车还均为首任车主提供了不限里程/ 不限年限的三电系统终身质保。

全文总结:

通过本文对比,相信你也对两车有了大概了解。对于外观造型,我们不做最后定论,毕竟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在空间表现上,级别更低的Aion V却要更胜一筹;配置表现方面,售价区间更低的奇瑞蚂蚁却有优势。总得来说,如果您购车预算较低(比如15万元左右),毫无疑问奇瑞蚂蚁更适合您;但如果您有更高的预算(比如20万元左右),不妨考虑一下Aion V。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