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道路上新增的HOV车道注意,很多老司机已中招,走错直接扣3分

现在的汽车越来越多了,汽车除了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捷之外,也给道路系统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因为上路汽车多了,城市道路的升级肯定跟不上,因此交通拥堵就不可避免地会发生。

为了缓解交通拥堵,我国的交通管理部门可以说是想尽了办法,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拓宽道路,但是工程量很大,有些道路拓宽难度也很大,还有很多道路已经拓宽到极限但还是不够用,特别是在一些古旧的旅游景点路段,车又多,道路又不能随意拓宽,堵车就成了家常便饭,于是交管部门就开始寻求其他解决办法,比如限号、引流。

其实引流是缓解交通拥堵、释放道路压力的一个非常好的方法,因为很多的时候,交通拥堵并不是因为车流量真的十分超负荷,而是各种车交杂在一起,没有办法各行其道,于是引流就成了非常必要的治理手段。就好像我国目前很多城市的红绿灯路口都出现了左转待转区,就是为了那些等待左转的车辆有专门的地方等待,不影响后面正常直行的车辆。

此外,最近很多车主发现我国道路上出现了一种新的车道叫做HOV车道,这种车道实在是很特殊,很多车主都表示有的时候开在上面没事儿,有的时候开在上面却被扣分罚款吃了亏,有的时候这条车道上有很多车,有的时候则是寥寥无几。很多车主正是因为不了解这种特殊车道的具体适用范围,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在这条车道上吃亏犯错。

其实这种车道的中文名字叫做多乘员车道,顾名思义,就是专门为多乘员汽车使用的,其实这种车道的出现很大程度上也是为了引流和分流,因为有的城市中公交车、旅游车以及出租车、网约车比较多,这些车如果不进行专门的分流,就很容易导致交通系统的混乱和堵塞,这种车道的设置其实也是为了分流那些多乘员的特殊车辆的。

因此有的时候我们在这种车道上行驶时副驾驶要有人,否则就是违规行驶,但也不是说我们随随便便带一个人就可以,多乘员车道对于乘员也有一定要求,那就是必须大于12岁的乘员才算符合规定。

此外很多的多乘员车道是有时间限制的,有些时间段可以让所有车辆通行,有些时间段则只允许多乘员汽车通行,因此我们碰到这种车道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标识,千万不要贸然行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