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保养时这个油瓶子一定要注意,否则保养后油耗会莫名其妙的升高

来源:有车大师(ID:ycdscar)

作者:机哥

今天给大家讲讲汽车的机油。前段时间有朋友咨询我,说他的车开了不到一年,油耗增长的很快,这两天终于发现是机油的问题,汽车保养的时候没有正确添加机油型号。

汽车用的机油是有型号区分的,型号一般就是两位数字,数字越大,机油的粘度就越大。而厂商在造车的时候就考虑到了这点,都规定了必须使用的机油型号。不同车型所用的机油是不一样的,比如设定发动机为20机油,汽车会跑的轻快,但是加了40的机油,机油就会发粘,当发动机工作时,就会有较大的动力克服机油带来的阻力,这样汽车油耗自然会增加。

有一点要向大家强调的是,现在20的机油很少,一般用的是40的机油,甚至很多修车的师傅都觉得用40的机油没问题,反正不会烧机油。你有没有想过当我们在外面换机油的时候,有多少人问你的车在4S店保养时加的什么粘度的油?很少问对不对。很多车主自己都不知道要加什么粘度的机油,也没看过车的使用说明书,更多的是只关心品牌,而不关心机油的参数。

目前市面上20机油流通的比较少,但可以在网上买到,20和40的机油其实是有价格差距的,尤其是全合成机油,差价在40-50元。所以无论是4S店还是维修厂,显然不会给你换更贵的20机油。如果机油不匹配,会增加您发动机的内阻负载,有些零件会提前损坏。

但是有些黑心的修理厂,会把40的机油用在20的车身上,这样汽车过不了几年就得再去维修,这时候修理厂就又能赚你一次钱。所以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希望大家空闲的时候可以翻翻汽车的说明书,关于汽车的点点滴滴都在里面。如果你想让你的车开的更加舒适,少出故障,那么就得多关注这方面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assie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