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TC设备在换车后可以直接拆下来用吗?官方给出答案:记得要这么做

如今为了方便我们的通行,高速收费站也是开始大范围普及ETC系统,并且还给车主们提供了免费安装ETC设备的政策,而对于这个设备的使用,却有不少车主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自己换车了,可以把旧车的ETC直接拆下来装到新车上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因为我们的ETC设备实行的是“一车一卡一标签”规定,只要你把它拆下来之后,再使用是需要重新激活的。

而一般换车需要转移设备的话,假如你也同时换了车牌,那么你就得去ETC的服务中心去进行旧的ETC卡销户,里面还有余额的话记得要办理退卡申请,是银行的记账卡就去银行办理注销,之后再重新办一个就行了。而假如你不注销的话,因为一个车牌只能绑定一个ETC设备,所以这样会让下一位摇到你旧车牌的车主无法办理ETC。

那么假如你只换车不换牌的话,就可以将旧车的ETC卡拆下,然后带好新车行驶证和身份证去办理变更手续,再将电子标签重新激活,录入新车信息之后将设备安装在新车前挡风玻璃窗口位置就可以恢复使用了。

如果你要将ETC和车都过户给别人的话,只要在你的同意下,对方和你都带好身份证以及对方车辆的行驶证就可以去ETC服务点办“过户”了,这里车辆信息是不变的。最后如果你决定以后都不使用这个ETC设备的话,记得一定要带好相关证件去网点进行注销,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里面钱没用完的话是可以退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