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手拿到驾照后别急着开车,这几点不注意,很容易吃亏

很多学员在刚开始拿到驾驶证的时候都是非常兴奋的,心想着自己终于有资格开车上路了,于是回到家后就想练习两把,要知道,在驾校学习的只是基础的开车方法,还有很多技巧教练没有教我们。但是新手在拿到驾照后不要急着开车,具体需要注意的点我们一起来看看。

首先,在起步时大部分新手都是点火之后直接就走,没有养成预判的好习惯。我们在开车之前要养成绕车一周的好习惯,看看车辆周围有没有异常情况,小孩子在外面玩喜欢钻在车辆周边隐蔽的地方躲起来,然后上车观察左右两边的后视镜,看到右边有车辆并入就稍微靠左一点起步,左边亦然。这样的做法是为了以防万一,车辆停放在路口肯定有车辆出入,万一没有看好发生碰撞也是徒增麻烦。

第二,在行车的时候要保持合适的安全车距。车速越快越要注意保持,因为车辆在制动时需要一定的缓冲距离,跟车太近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另外在变道时要提前打转向灯,尤其不能猛打方向盘变道,一个是会扣分罚款,二来没有确认两边的车辆动态,一旦撞上就是自己的全责。

第三,行驶中不能压线行驶。不但白色的实线不能压,双黄线也不能压,有的新手甚至天真的以为只要没有摄像头监控的地方就可以随意掉头或者转向。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若是有车辆突然从旁边疾速驶过,一旦发生碰撞后果不堪设想。

最好是行驶在车道的正中央,严格按照交通规则行驶。有新手不能准确判断自己的车辆是否处于车道中央,很简单,只要A柱和挡风玻璃左下角的夹角在一条线上说明车身就是处在中间的。

以上这些都是日常行驶中需要注意的细节,老司机们都会,他们已经养成了这样的习惯,而新手刚刚上路多少会有一些紧张,越是紧张越需要一步步来,养成善于观察的好习惯,这在以后的行车中能避免很多麻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