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到底还才是舒适典范?新款奔驰E级全面对比宝马5系

在2020北京车展期间,中期改款北京奔驰E级抢先上市,翌日,华晨宝马5系发布了年度改款车型的售价,这一出“相爱相杀”的车展重头戏引爆了吃瓜群众的朋友圈。“为何学我搞Facelift”只是一句玩笑话,竞争这么激烈,不断自我升级非常有必要。今天我们集齐两款新车进行一场全面Battle,看看改款后谁更“香”。

此次参与对比的车型分别是售价46.78万元的奔驰E级 E 300 L 运动时尚型(简称奔驰E级),以及售价为46.69万元的宝马5系 530Li 领先型 M运动套装(简称宝马5系)。

年轻化、运动化是各家都在追求的,奔驰和宝马显然也不例外,奔驰E级在经历Facelift之后少了一丝端庄,多了几分个性,虽然不能引起所有人的共鸣,但是也赚到了不少80、90后潜在买家的眼球。相比之下,宝马5系更像是进行了一次“微整形”,“卧L”型灯代表着家族最新的设计路线。

内饰向来是奔驰的主场,奔驰E级拥有带电容触控技术的方向盘、MBUX系统、支持氛围灯联动的Burmester音响(选装),配置部分升级明显。宝马5系也换上了iDrive 7系统,对于那些期待着它能拥有3系布局的消费者来说,可能需要再等等了。配置部分,奔驰E级稍占上风,并线辅助、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可变悬挂、可变转向比等都是它的独有配置,而宝马5系也有自己的优势领域,如缺气保用轮胎、主动格栅、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头灯等。

空间部分自然不用担心,作为长轴距中大型轿车,奔驰E级和宝马5系的前后排乘坐体验都比较优秀,较高的座椅配置也进一步保证了舒适度。

两车都提供了三款动力,奔驰E级这边是1.5T+48V、2.0T高功率、2.0T超高功率+48V,宝马5系则是2.0T低功率、2.0T高功率和3.0T。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都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奔驰E级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都领先于对手,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也更快,而宝马5级的工信部油耗稍低一些。

编辑点评:去年,宝马5系成功反超奔驰E级,坐上了豪华中大型车销量冠军的宝座。可能迫于“中年危机”,奔驰E级中期改款车型迅速实现国产,志在重回第一。就对比的两款车型而言,个人觉得奔驰E级在配置和动力上均有一定优势,性价比更高。而宝马5系的设计更能打动我,属于更感性但是同样合理的选择。到了这个级别,影响消费行为的已不再单单是所谓性价比,品牌、服务等细节也是决定胜负的关键。秋天到了,冬天还会远吗?相信年终销量会告诉我们,谁才是这一回合的胜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