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今年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有望翻两倍 销量或超100万辆

[摘要]调查分析,2020年上半年电动汽车占欧洲汽车销量的8%,今年的市场份额有望提升两倍。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已经展开进一步收紧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限制的计划。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根据非政府组织运输与环境的一项调查分析,2020年上半年,电动汽车占欧洲汽车销量的8%。尽管疫情导致汽车整体销量直线下降,但电动汽车的销量却有所增长,今年的市场份额有望提升两倍。

T&E表示,今年上半年,电动汽车在欧洲经济区的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两倍以上,这类汽车今年的销量预计将增长一倍左右,达到100万辆。

T&E将销量增长归功于欧盟今年生效的更严格的汽车排放标准,以及德国和法国在疫情后推出的购买激励措施。

该非政府组织预计汽车制造商能够达到2020年的排放标准,即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市场份额将在2020年增加两倍,达到欧洲经济区汽车销量的10%。

该报告作者之一朱莉娅·波利斯卡诺娃直言:“EV能在欧洲取得这样的进展与欧盟的排放标准离不开关系,但这也要归功于汽车制造商去年的大量投资。”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则表达了另一种担忧,“电动汽车的销售受到支持计划的推动,推动疫情后经济复苏的国家支持计划提振了电动汽车销量,但这一趋势并不一定是长期趋势。”因此,目前还不能对消费者行为从这种由补贴驱动的“人为”增长中未来的长期转变做出任何预测。

T&E敦促欧盟制定更严格的未来排放目标,以确保电动汽车逐步淘汰污染车型。事实上,高油耗SUV的市场份额在2020年上半年也已增至39%。

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已经勾勒出进一步收紧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限制的计划,作为其2030年欧盟气候目标提案的一部分。对此,ACEA表示,决策者需要在考虑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之前,先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和计划,让零排放汽车变得更加实惠和便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