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韩媒透露郑义宣或将接替父亲成为现代汽车董事长

[摘要]据相关媒体称韩国现代计划可能在本周三召开董事会会议,提拔郑义宣为公司董事长。

现代汽车执行副董事长郑义宣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韩国现代执行副董事长郑义宣将于本周三正式接替其80多岁的父亲郑梦九成为公司董事长。

韩国联合通讯社周二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韩国第二大企业集团现代计划可能在本周三召开董事会会议,提拔郑义宣为公司董事长。

现代对此拒绝置评。

郑义宣出生于1970年,其领导了现代汽车最近在电动汽车、出行服务和氢燃料电池方面的发展。他在今年7月宣布,现代和姊妹公司起亚计划在2025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两者的共同目标是拿下全球电动汽车市场10%以上的份额。

郑义宣的父亲、现代元老级人物郑梦九在近年内已经退出现代的运营一线,他还于今年早些时候放弃了自己的董事会席位。自2018年以来,郑义宣在现代内部发挥了越来越明显的领导作用。

现代-起亚是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不过,当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雪铁龙在明年合并成立新企业Stellantis之后,韩国汽车双雄的世界排名将降至第六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