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戴姆勒和宝马或正在计划出售Park Now停车应用

[摘要]知情人士透露戴姆勒和宝马目前正研究出售双方共同拥有的停车应用Park Now。此外,两家公司正在与咨询公司罗斯柴尔德就可能的撤资事宜进行合作。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称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和宝马目前正研究出售双方共同拥有的停车应用Park Now。眼下这两家公司正专注于其核心的汽车业务。

知情人士说指出,两家公司正在与咨询公司罗斯柴尔德就可能的撤资事宜进行合作。因为讨论是私下进行的,知情人士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他们表示Park Now目前预计的出售价格可达到数亿美元。

戴姆勒和宝马去年合并了各自的出行业务,并将其并入一家名为Your Now的合资企业,该公司拥有包括停车业务Park Now在内的5个业务部门。

知情人士上月曾表示,Your Now旗下的共享出行业务Free Now引发了优步技术公司的收购兴趣。

有观点指出,这些潜在的出售交易反映出,戴姆勒和宝马正聚焦于核心汽车业务中的“现金产生”以及“效率改善”两大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制造商一直在缩减它们在出行服务方面的雄心壮志,通用今年早些时候关闭了它的Maven汽车共享业务,福特也在2019年停止了Chariot接驳服务。

知情人士还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讨论是否会促成交易。戴姆勒、宝马以及罗斯柴尔德的代表均拒绝置评。

Park Now允许司机使用手机应用程序为在街面和停车场停车支付费用。据该公司网站介绍,该公司最早于2000年在阿姆斯特丹开展电话停车业务,目前业务范围已经拓展至全球1000多个城市。

事实证明,通过出行服务赚钱对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都是一个挑战。各地区的运输规定差异很大,这使得扩大经营规模变得困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