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试驾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 能起舞者亦能起武

它特立独行的超大尺寸双肾格栅曾经饱受争议,而这却被宝马官方视作BMW动感美学的越级进化。双门轿跑设计下的华丽Coupe造型,配合革新后的霍式转角和天使眼大灯等经典元素,回头率绝对达到百分之二百。从成都车展上的首发亮相,再到不久前顺利闭幕的北京车展,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无疑成为了全场最具话题性的车型,没有之一。有人说它的外形,从后往前看像个翩翩舞者,而从它激进的前脸往后看,却像个蓄势待发的武士。同样在性能方面,我依然相信这台来自巴伐利亚丁格尔芬工厂的“舞者”在血脉中依然流淌着BMW的运动基因,在赛道中驰骋依然具有“武者”般的稳健与从容。因此,我决定在金港赛道的柏油路面上尝试榨取它的性能极限,看能起舞者是否亦能起武。

我在榨取它的极限,同时它也在试探我的底线

上一次,同样是在金港赛道,我驾驶过的宝马车型是330Li。它们虽然都搭载着相同的B48发动机,却带来了截然不同的驾驶感受。首先,330Li为长轴距版车型,虽然成就了空间实用性,却似乎将操控性搁置在了对立面,与标轴版的330i以及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430i有着本质性的差异。其次,330Li的驱动形式为四驱,而“430i”为后驱。在驾驶乐趣方面,它也不得不向后者低头。

在赛道中,我尝试着尽力榨取它的动力极限,但在这条多弯的金港赛道中驾驶,至少它的动力还远远没有到达它的性能边界。当然,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它的悬架系统,它不再是为了操控被迫让舒适性妥协,而是为了满足用户更加全面的需求,从而在支撑性与柔软度两个方向上都得到了均衡调校。毕竟购买它的用户,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使用场景,还是要回归到柏油马路上。那么既然说到了它的日常驾控表现,这辆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430i的又将带来怎样的成绩呢?

无论是在赛道中榨取动力,还是在日常道路环境下稳健巡航,我们试驾的这台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都能提供给我们充足的信心。在我看来,这台车有继承也有改变,性能输出方面依然不负BMW之名,而在舒适性方面带来的全新感受则更是令人刮目相看。

外观:超大尺寸进气格栅饱受争议?它其实比照片好看不少

除了在驾控方面的些许改变,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最显而易见的变化就是它的双肾格栅比以往更大了。这款车在亮相之初,它的前脸造型曾经饱受争议,但这可不是它背离了品牌经典的设计元素,要知道这样的垂直型格栅造型设计最早可追述到1933年推出的宝马车型——BMW 303上。

记得第一次通过网络看到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的图片时,我也曾对经典双肾格栅的“画风突变”表示不理解,甚至难以接受。而当我在车展中看到了实车以后,心中的顾虑便荡然无存了。星幕进气格栅在做到向家族经典致敬的同时,带来了更多的创新,极具机械质感的造型其实更具性能范儿。如果您尚未见到过实车,那么接受起来自然需要些时日,但如果您能莅临它的身旁,相信您也会被这种特立独行的气质慢慢吸引。据工作人员介绍,北京车展中来到展台体验实车之后的用户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这就是一个很好地例证。

内饰:运动感与豪华兼备科技性不输造车新势力

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的内饰设计在保证功能区域合理划分的基础上,让运动感与豪华感得到了和谐兼容。同时,它的科技性也有了一定的进步,这不仅体现在智能车机系统上,同时表现在了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方面。

它的内饰为我们带来了一定惊喜,首先豪华感和档次感方面依然保持着“豪华品牌”应有的表现,其次空间性方面远比我们想象得要好。还有在科技功能方面再次发力,不仅在便利性方面上了层台阶,在驾驶辅助方面也更加迎合了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总结:在与设计者的交流中,他多次强调了全新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是BMW家族中最具个性化的代表,因而不惜改变经典形象,让更加特立独行的星幕进气格栅展现在我们面前。而在北京车展中,它收获了大量拥簇者的订单,则证明了这样的改变还是比较成功的。内饰方面它依旧很“宝马”,在豪华性和运动性两方面下足了功夫,而它在功能性以及空间感方面也为我们带来了一定惊喜。最后再回顾一下它的重头戏——性能与驾控,它宽泛的动态极限,当我在尝试触碰它边缘的时候,却在“包容”地试探我的驾控能力底线。可以肯定的是,它已经针对用户的舒适性需求进行了一系列调校,因此在日常道路中驾驶能够提供给我们更加稳健的巡航体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assie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