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啥有的汽车油箱在左边,有的却在右边?专家:这区别你要明白!

汽车是一个冰冷的代步工具,可它也是充满了设计师智慧的东西,很多细节都让那些质疑善思的人感到不解。最近就有一位网友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有的汽车油箱在左边,有的却是在右边呢,这两者之间到底存在着怎样的差距?是否代表了汽车的高档性,又会不会影响我们的燃油使用呢?

很多细心的朋友都发现了这个问题,有些汽车的油箱在左边,有的却在右边,故而大家认为所有存在的东西都不是没有道理的,这里面肯定也存在着猫腻。想要弄清楚这个问题,我们还专门询问了一名汽车领域的专家,为大家进行详细的解答。

本以为答案会很复杂,没想到专家在听完这个问题之后微笑着摇了摇头,随即向我们解释道,其实汽车的油箱在左或是在右根本就不会影响我们的使用。为啥有的汽车油箱在左边,有的却在右边?专家:这区别你需要明白!之所以会有这样一个差距,就是因为中国人和外国人的驾驶习惯有所不同,有些地区和国家是左舵行驶,而有些地区和国家却是右舵行驶。

这样的驾驶习惯有了区分之后,设计师们就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了。就拿我们熟知的日系车来说,它们在本土时油箱便在右侧,但是在进入我国市场以后却改到了左侧,这样我们在进入加油站的时候会给油枪提供更大的方便,也不会给加油工带来麻烦。

通常情况下无论是日系车还是德系车,抑或是我们自己的国产车,在国内市场上售卖的时候,都会让汽车的驾驶舱和油箱保持在同一个位置,这样既方便了加油,而且还可以让重量分布相对均匀一些,如此打造可以让汽车的安全性增高。当然现在即便是两者不在一侧也不会有很大的安全问题,因为每一个厂商都有自己特立独行的汽车构造,而且存在皆有道理。

听完专家的解析之后,想必大家都对这个问题有了一个相应的了解,其实我们在买车的时候,没有必要去关注汽车的油箱到底是在哪一边,只需要根据它的参数去选择就可以了。不知道大家对此是怎样看待与评价的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assie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