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电动汽车火灾事故频发导致市场担忧 或阻碍全球汽车电动化进程

[摘要]近期福特、通用和现代等车企频频出现电动车电池起火事故。有专家认为电动车电池起火或成全球汽车电动化的绊脚石。

发生在韩国的起火现场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 近期福特、通用和现代等车企频频出现电动车电池起火事故。再加上特斯拉近几年来经常陷入电池起火的热议,使得市场对电动汽车电池安全性的担忧与日俱增,甚至有专家认为,电动车电池起火或成全球汽车电动化的绊脚石。

据悉,由于发生了7起充电起火事故,福特不得不在欧洲召回2.05万辆Kuga车型。经过检查,专家认为起火与充电时电池过热有关。值得注意的是,福特原计划于去年夏天在北美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Escape,但因疫情推迟了这项计划。

该公司在本周再次发表声明,表示将Escape PHEV推迟至2021年发布。福特欧洲发言人表示,这款车型与Kuga PHEV共享包括电池芯在内的一些零部件,因此为了查明起火原因,新车生产被推至明年。与此同时,福特正在与电池芯供应商合作解决Kuga PHEV在欧洲的问题。

此外,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最近已就雪佛兰Bolt的电池起火事件展开调查,这是通用目前在美国销售的唯一一款纯电动汽车。

最近一次起火事故也是在汽车使用充电器在家充电时起火。而另一起Bolt起火则是在行驶12英里后停车起火,第三起火灾被曝光的细节较少,只是被证明与2019款Bolt有关。

从技术分析来看,这三辆车位于后排座位下方高压电池所在的区域都有烧焦的迹象。根据NHTSA的初步调查,火灾是由电池仓引起的,并非源自汽车内部。目前,NHTSA正在对该问题进行更深入的调查。

而现代的科纳电池起火事故,则令现代汽车与其电池供应商LG的关系变的紧张。

据统计,受到电池起火事故影响。现代已宣布在韩国召回25564辆,计划在美国召回11137辆。此外,欧洲的37366辆科纳也预计会被召回。

据报道,韩国交通运输部上周表示,现代科纳电动汽车起火原因可能与高压电池的制造缺陷导致电池短路有关,但是LG随后立即坚决否认。并表示其工程师和现代的工程师进行的联合测试表明,电池没有缺陷。

有意思的是,LG也是雪佛兰Bolt电池的供应商,并积极参与了通用的Utium电池项目。

专家表示,对于电动车来说,电池的安全性至关重要。汽车制造商必须提高技术标准和安全标准。频繁的电池起火事故明显不利于电动汽车革命。这就需要整个产业链进一步发展电池技术,对电动车电池的生产加强管理力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xin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