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刚买的新车异味太大怎么办?别慌,做好这一点即可

新车到手自然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但难免还是有一些小困扰存在。例如如何快速有效地去除新车内部的异味成为了很多车主亟待解决的问题。所以我们今天就来说说关于汽车内部除味的一些小技巧,以此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汽车内部环境。

很多汽车的内饰都是由聚丙烯(PP)和聚乙烯(PE)组成的,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塑料。平时散发出来的异味主要来自于PP,而这些难闻的味道我们又可以叫做VOC,就是可挥发性有机物。在工业生产过程中,丙烯通过催化剂发生了聚合反应变成了聚丙烯,为了运输方便还需要通过挤压变成塑料颗粒,而这个VOC就是在造粒时产生的。

一般来说,以目前的技术和工艺都是无法保证聚合反应是百分之百的成功率的,所以聚合不了那些物质就会以挥发的方式进行运动,所以也就产生了难闻的气味。

而要想快速有效地去除这些异味,最重要也是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暴晒。因为温度上升,VOC就会加快向外的扩散,而且聚丙烯也会发生重结晶。所以有的车主就会在新车一买回来时就马上找个地方(农村老家、城市的公园或者一些空旷的地方)来进行长达几个小时的暴晒。但还要记住一点,暴晒的时候需要把车门和后尾箱全部打开,但天窗只需留个缝隙。因为这样会保持浓度差,更加有利于扩散。

当然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选择内饰汗蒸。原理都是一样,就是把车内的温度提高然后使得VOC的扩散速度加快。不过既然有更直接且零成本的做法,不如先选择暴晒看看效果如何再去考虑内饰汗蒸。

还有的车主会选择购置活性炭,竹炭甚至一些水果来进行除味。对此,我想说的是这些都是治标不治本,尤其是新车刚买回来的时候作用很低。因为这些物品主要作用还是清新空气的。当然,如果你的车子异味已经完全清除了,加点空气清新剂还是不错的。

关于新车去除异味这个话题,还是要坚持三点,暴晒、暴晒还是暴晒。无论从理论上还是实践上来说,这一定是最方便也是最有效的零成本做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