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发动机自动启停能省多少油?我们来算笔账

自动启停功能到底有没有用,一直是纠结中国汽车消费者的一个问题。现如今,为了节能环保的目的,绝大多数的品牌都装配了这个功能,但是很多车主一上车就关闭他,那么到底自动启停有没有必要存在呢?

在弄清楚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知道什么是自动启停?发动机自动启停就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例如等红灯)的时候,自动熄火。当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自动重启发动机的一套系统。

自动启停真的能省油吗?答案是肯定的!

根据自动启停功能的使用说明中,超过一秒钟的怠速就能节省燃油。在拥堵路段中,汽车自动启停功能最高可以节约15%左右的燃油。举个例子,按照一年(6000公里)来计算,可以省大约768元,如果道路更加拥挤的情况下或许能省更多。

对发动机电瓶磨损大?答案是否定的!

厂家对装配自动启停功能的发动机和电瓶的各自性能进行了优化,寿命次数也高达几十万次,消费者大可放心的使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道路积水的情况下,如果自动启停功能功能启动了,再次启动发动机就会让发动机进水,而这样的情况,保险公司和车企都不允予赔偿,只能自掏腰包了。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在倒车入库的时候,自动启停功能对新手司机也不太友好,频繁的前进后退,触发了自动启停的确令人驾驶体验下降。

当然,自动启停这个功能在每款车上的表现都不一样,确实能达到相对省油的效果,但是有些品牌汽车的自动启停技术逻辑混乱,简直非常反人类,使用自动启停功能期间,可能会出现发动机抖动强烈,乘坐舒适感低的情况,不可否认的是,这个功能的确是需要发展完善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