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冬季很容易出现六个“感冒”症状你中招了么?

“本文为腾讯新闻和老单撩车联合出品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汽车冬季“起床综合症”,汽车入冬概率频发的几个常见故障,出现这几个故障的原因是什么?我们该如何去解决这些问题?又该怎样去避免?欢迎收看由腾讯汽车联合老单撩车出品《极限撩车》第十三期

入冬给我们最直观的体会就是气温变低,人们的“起床综合症”越来越严重,同样我们的爱车也会有“起床综合症”。

今天我们挑选了几个比较典型的也是发生概率较高的与大家分享下。

1.汽车冷启动困难;

汽车冬天冷启动时间延长,冷启动困难打不着火是我们日常最常见的问题,也是汽车进入冬季发生概率最高的故障,主要原因有两个,其一是发动机内部的机油因为外部温度过低,流动性变差,发动机内部摩擦阻力变大,其二是因为气温下降,气温低导致电容量下降,启动的电压不是很足,最终导致汽车的冷启动困难故障。

2.异响增加;

汽车上的缓冲件使用橡胶材质的占大多数,当气温变低时,橡胶会变硬变脆,它的减震缓冲能力会大幅下降,所以异响会增加。

3.空调暖风不热;

夏天修空调制冷,冬天修暖风制热,这应该是两个老生长谈的话题了,首先我们需要知道汽车的暖风系统的热源来自于汽车发动机,防冻液将发动机产生的热量带到暖风箱,然后吹到整个车内,而冬季汽车故障率排名靠前的也是空调暖风不热,我们做了简单的总结,有以下几个比较简单容易,自己也可以排除的,

出风量小,出来的风有异味,一般这种情况是空调滤脏了。

冷却液不足,整个防冻液循环管路不能进行正常的循环。

车龄较老,暖风水箱或者管路有堵塞,影响防冻液流动。

4.油耗增加;

因为气温的下降机油的流动性变弱,发动机内部损耗增加,并且低温汽油的雾化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同时使用中难免会产生积碳,喷油嘴喷出的油有一部分被积碳吸收,而发动机又必须得保持启动状态,电脑不断进行修正加大喷油量,最终导致油耗增加。

5.轮胎亏气;

冬季来临,天气转寒,在热胀冷缩的作用下,轮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气,我们必须及时的将轮胎气压补足,如若不然会增加我们行车的危险性,还会因为轮胎气压不足导致行驶阻力增加,从而增加汽车油耗。

6.防冻液的检查与维护;

一般来说液体都会有保质期,防冻液也不例外,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防冻液的流动性冰点与沸点都会有所退化,如果气温过低防冻液凝结成冰块,将会造成防冻液管路的堵塞,甚至会因冰冻造成缸裂,所以我们一定要在过冬前检查好防冻液的性能,既保证了发动机的运行,也对空调暖风系统运行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以上就是老单为大家分享的车辆入冬发生概率较大且常见的故障,同时冬季行车用车的环境相对更加恶劣,我们一定要对我们的爱车多加“爱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