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疫情进一步升级 英国汽车经销商做好二次封锁的准备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随着疫情升级,英国政府或进一步提升响应等级,该国汽车经销商正在为第二次封锁做好准备。

兰开夏郡(Lancashire )在上个周末实施了迄今最为严格的防控措施,伦敦也禁止室内集会,英格兰超过一半的地区都在加强对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在此之前,威尔士首席大臣马克·达克福德(Mark Darkeford)也在上周六公开表示,威尔士最早将于周一宣布全面封锁两至三周的时间。

《汽车经销商杂志》对部分经销商进行采访,了解英国目前汽车经销商对此的应对。采访发现,部分汽车经销商正在担心全英国范围内不可避免的进行第二次封锁,并呼吁汽车制造商和政府在其业务被迫关闭时给予支持。尽管大部分人认为零售停摆的可能性不大,但他们指出,在防控措施严格的地区,汽车销售将会下降,而禁止出行地区的销量将大幅下滑。

Waylands Automotive负责发约翰·奥汉隆(John O ' hanl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感觉第二次全国封锁“势不可挡”,不过在今年春天被迫关闭10周的时间里,他们“学到了很多东西”。

奥汉隆表示,“我们都从第一次封锁中吸取了教训。这一次封锁对我们的流程、场所和员工都提出了挑战,但我们很快就适应了这种挑战。”“现在,我们有了3月份还没有的数字工具和解决方案,并对工作场所重新调整,无论实在布局还是PPE库存上,都有能力应对疫情封锁带来的挑战。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的员工现在知道如何在没有展厅环境的情况下尽可能发挥作用。”

Wessex Garages市场总监克里斯·怀斯曼(Chris Wiseman)同样认为如疫情进一步升级,有可能再次实施全国封锁。

怀斯曼表示,尽管南威尔士的展厅环境很安全,但客流量受到一定的影响,同时有部分预约被取消。随着确诊病例不断增加,(政府)有可能再次重启全国性封锁措施。不过,汽车交易通常都很有韧性,大部分经销商采取了非常严格的措施来降低疫情扩散的风险,同时进行在线业务。目前需要明确界定经销商在封锁期间的职责范围,以免给客户造成混乱。

Vines BMW市场总监肖恩·凯利(Sean Kelly)在接收《汽车经销商杂志》采访时则表示,自己并不确定当局是否会实施第二次封锁,但经销商目前应对仅在线销售要比3月份更加得心应手。事实上,绝大部分经销商对第二次大规模封锁做了更充分的准备,一旦零售点被关闭,整个行业将更好地利用在线销售的机会。不过,凯利强调自己并不认为会发生第二次封锁。

英国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Sage)表示,整个英国的冠状病毒传播率已经上升到1.3到1.5之间。疫情在过去一个月里未能好转,这表明“六分规则”等措施并没有发挥作用。

ASE Global董事长兼《汽车经销商杂志》英国经销商百强榜单编制者迈克·琼斯(Mike Jones)表示,他仍然认为地区性封锁的可能性更大。琼斯同时对经销商应对第二次封锁充满信心,“第一次封锁令经销商措手不及,这是前所未有的情况。此后,经销商不仅改善了数字化产品,还在非常努力地开发订单信息收集和交付服务。现在有部分零售商已经能够真正做到全渠道无缝对接,这是巨大的进步。”

封锁期间,不少经销商在数字销售解决方案上投入大量资金,这种投入也推动了销售的增长。但是,琼斯强调,如果疫情防控措施确实导致汽车经销商(再次)关闭,那么该行业将需要政府提供支持。琼斯进一步补充,在防控措施相对更加严格的地区,人们不愿出行。封锁措施似乎既影响了消费者信心,也影响了零售商进入市场,从而削弱了汽车交易。

独立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乌梅什·萨马尼(Umesh Samani)对再次封锁的看法比较悲观,他认为第二次封锁将对自6月1日经销商获准重新开业以来,一直复苏良好的汽车业产生毁灭性打击。

据萨马尼透露,该协会旗下经销商表示,已有客户因封锁取消了交易,在经历疯狂的抢购之后,汽车销售将越来越弱。萨马尼也认同凯利的观点,认为不会再像3月份一样大规模封锁,并指出这是疫情防控措施和经济之间的一个微妙平衡。

Haymarket Automotive编辑总监吉姆·霍尔德(Jim Holder)最后指出,如果英国采取更严厉的防控措施,经销商们在各个方面都已做好准备。具体包括如何在疫情期间以安全的方式运营门店、如何在线与客户进行销售和沟通,以及如何进行送货上门服务等,客户接触零售商的渠道选择正在加快。 (文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tella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