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技巧大用途!这些汽车实用功能要牢记哟

车内功能你真的摸清楚了吗?很多新手上路关心的就是驾驶技巧,除了一些平常开车会用到的一些功能外,很少有人去关心车内的其他功能。其实,很多老司机更加关注车内一些实用功能,只有熟悉爱车才能驾驭爱车。这就为大家介绍下这些被忽视的实用功能吧!

1.自动大灯

如果在灯光的控制杆那里,有“AUTO”字样则说明你的爱车具有自动大灯功能。自动大灯是靠在前挡风玻璃内侧的传感器,感应环境光线的变化,如果光线变暗则自动开启前大灯。自动大灯可以在进入隧道或者高架桥下面时自动开启,提高行车安全。晚上也可以避免开启大灯不及时。此外,自动大灯即使在晚上,拔掉钥匙后大灯也会自动关闭,可以完全避免大灯未关造成电瓶跑电。

2.一键除雾

不管是自动空调还是手动空调,都具有前挡风玻璃一键除雾功能。相信下雨天前风挡起雾困扰过很多车主,尤其是天冷时不便打开窗户。如果起雾,则可以按下除雾键,则不出3秒马上恢复视线。当然,这个功能属于治标难治本,如果再次起雾,还得重复以上步骤。

3.后视镜加热

在雨雪天非常有用。现在很多车都有后视镜加热功能,但是后视镜加热和后挡风玻璃加热是同时开启的,没有单独的开关按键。后视镜加热可以避免在两侧后视镜片上结水雾,使得后视镜面视线清晰,大大提高雨天的行车安全。

4.开门顶灯自动点亮

车内顶灯的开关按钮,除了开和关以外,一般还有“DOOR”这一挡。如果放这一挡,顶灯只有在开门的时候才亮,平时不亮,方便夜晚乘客下车。

这些小技巧你get了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