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16个月领跑中国乘用车市场,多变环境下一汽-大众如何实现创变升级?

2020年,一汽-大众提出了“创变之年”,从经营、战略、体系等多个维度实现品牌向上发展。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马振山表示:“升级一定要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和变革,而创变则是要以数字化转型作为发展的核心。” 事实上,完善的体系实力,创变激发的体系效能,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一直都作为一汽-大众砥砺前行的一套关键方法论。

疫情给“创变”带来更多变量,但不变的是一汽-大众引领行业的战略思考和市场速度。

据了解,一汽-大众9月实现终端销量215374辆,连续16个月领跑中国乘用车市场;2020年前三季度,一汽-大众累计终端销量达到1470942辆,同比增长0.6%。

10月15日,一汽-大众联合寰球汽车共同举办“一汽-大众‘创变升级’发现之旅”主题活动。共邀产业专家、行业学者、核心媒体一同走进一汽-大众长春基地,寻找多变环境下支撑企业稳健前行的核心力量。

以数字化转型为核心

伴随着对本土化技术扎根和发展的不断重视。目前,长春基地已涵盖造型试验车间、造型与虚拟现实中心、车辆安全中心、声学中心、零部件试验中心和多个功能试验室等重要技术部门,如今已经成为一汽-大众在未来发展实现创新升级的重要技术保障与资源条件。

为了确保最终量产产品的优质品质,一汽-大众通过预批量中心来进一步完善其产品成熟度。通过小规模批量生产的方式,降低启动及批量阶段的问题发生的概率,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伴随产业的升级与转型,一汽-大众预批量中心被赋予全新的使命,肩负小批量产品生产试制的基础上,进一步贴近市场迎合消费,最终为用户的多样化用车提供保障。这种创新,成为一汽-大众有关多样化生产的一次重要试水,也为传统汽车企业向新制造过度提供了一个完善的参考样本。

作为品控环节的重要“操盘者”,质量保证检测中心(以下简称“质保中心”)肩负着巨大的使命。在这里,包括材料、气味、拧紧等多项问题都能得到解决与反馈。是一汽-大众有关品控问题的主要解决者。

累计拥有11个试验室的声学中心,测试分析能力目前全面覆盖了整车、动力总成、底盘及驱动系统等各个开发领域。凭借多项国内首创设计,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声学中心,同时也承载着一汽-大众在项目开发过程中有关声学开发的全部工作。

以用户为导向

近年来,消费者需求愈发年轻化、个性化,一汽-大众应对用户变化,从用户视角和互联网思维出发,运用数字化技术驱动传统经销商4S店模式的变革创新,从“以产品为导向”向“以体验为导向”的营销模式转变。经销商展厅一改往日“高冷”模样,整体配色明亮、多样,不仅配有时尚、舒适的家具系统,还可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购车服务。让消费者在舒适、放松的品牌体验空间里,充分享受到轻松选车、购车的乐趣。

作为践行一汽-大众品牌向上战略的重要举措,2020年起,大众品牌全新形象展厅设计已全面应用于新渠道建设,并计划在年内实施100家现有渠道的焕新升级。肩负着1000多万车主的信赖,未来一汽-大众将继续秉承“创·享 高品质”理念,以开放进取之心,集聚全渠道之力,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便捷、愉悦的高品质行业服务。

今年4月份,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正式推出了官方直播中心,通过对线上营销的不断进行探索,尝试深度触达用户,为品牌与产品的信息传播开辟了一条重要的“空中通道”。目前,以消费者思维驱动用户交互体验升级,正在成为大众品牌与用户沟通的一道桥梁。在原有传播渠道进行了有效开拓,大大激发了一汽-大众全体系的传播潜能。

眼下正处于汽车产业变革的时代,汽车消费与营销也在发生着剧烈的改变。这使得今天的汽车发展,已全面开启了一场以“用户为导向”的数字化变革。在全新的浪潮下,积极拥抱变革,树立用户思维,赋能数据,才能为自身升级创造新的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