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贝格郑赟:以规模效应取胜不再有效 零部件供应商需寻求新商业模式

[导读]郑赟指出,零部件的价值构成会发生较大改变,以规模效应取胜的业务模式未来不再有效。

10月21日,2020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在西安召开。罗兰贝格全球高级合伙人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郑赟发表了演讲。他表示,经过了一系列的黑天鹅事件,预计2021年整体中国汽车销量能够回到2019年水平。而展望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体量,最为根本的驱动因素来自于未来GDP的增长趋势。

“未来10年左右,当有将近一半的动力总成系统发生切换,对于零部件供应商来说,需要寻求全新的商业模式和相应的高价值领域的转型。”同时他指出,零部件的价值构成也会发生较大改变,以规模效应取胜的业务模式未来不再有效。

随着软件定义汽车的趋势逐渐明显,产品价值也逐步地由传统硬件销售向持续软件服务和创新的商业模式进行改变。

在这一过程中,不仅传统玩家在做积极的探索,同时也有大量的异业玩家在关注这个行业,郑赟建议在整体零部件供应端还需要在管理和业务能力上做准备,更多考虑如何为客户去提供服务,从而能够进入到战略采购的考量范围当中,针对主机厂新设立的软件相关部门,在组织和业务流程这些过程当中进行相应的配合。

在传统业务上,郑赟认为零部件供应商需要进行持续的降本增效动作,在最理想状态下能够搭建一个敏捷高效的组织架构和相应的流程机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