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季开车开暖风不费油吗?想得美,暖风开不对油耗增加一倍

现在的室外温度越来越低,冬天大家在开车的时候都会开暖风,那么对于开车开暖风这件事情,就有车主说了,不是说冬天开车开暖风是靠汽车本身的温度来制暖,不会费油的吗?其实暖风开不对油耗会增加一倍。

而有的朋友不舍得开暖风,宁愿自己穿大袄戴着围脖开车,问原因,竟然委屈巴巴地告诉你开暖风太费油。其实开暖风也是需要方法的,用对了方法,汽车开暖风不再费油。

首先大家开暖风的时候,不要打开A/C按钮,在夏天开空调的时候可以按这个按钮,但是在冬天,我们就不要打开这个按钮了,因为打开这个按钮之后,空调系统就会工作,那么油耗就会增加一倍。正确的做法就是直接打开暖风,这样就是利用汽车产生的温度来制暖,那么油耗自然不会增加了。

其次要说的是我们在上车后,刚启动汽车的时候不要立刻打开暖风,因为汽车在刚启动的时候,机油还没有润滑到汽车的各个部件,汽车的温度还没有上来,如果这个时候开暖风,不仅会增加油耗,对汽车也会增加负荷。我们应该等待几分钟后,等到汽车的油温和水温上来之后再打开暖风,这样不仅能够迅速使车内暖和起来,还不费油。

再教大家一个快速制暖的小技巧,就是我们在开启暖风之后,可以调整暖风的循环方式,那么把暖风调整至内循环,这样会让车内的温度快速升高。然后把风向调整至对着脚吹,因为暖风是从下向上跑的,而且脚暖和了,那么全身也就暖和了。

如果大家开车时间久了,要记得把内循环变成外循环,因为温度升高,人就容易犯困,再加上车内空气不流通,让人更加容易犯困,那么很容易发生事故。还有就是在车内临时休息的时候,开着暖气的时候也要打开一点窗户,不然也是很危险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