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上的油箱盖,藏着三大功能,关键时刻能保命,赶快来学一下吧

汽车作为现代人的交通工具,相信广大的车主们对自己的爱车也是了如指掌。除了汽车驾驶的基本操作以外,连控制台上的每个按键代表着什么都非常清晰。车主们对自己的爱车熟悉是一件好事,如果出现了一些小问题,自己就能很快解决。汽车的驾驶技术和基本功能这都是必须掌握的基础,而对于一些有关常识性的问题来说,很多人往往忽略不在乎!

当我们到加油站加油的时候,一般都是工作人员帮我们打开油箱盖加油,所以对于油箱盖这一部分,很多人都选择忽略。可是这上面却有很多有用的信息,如果你知道这些信息的话,对汽车的保养、使用还有很多的好处。

1、燃油标号

汽车不同,使用的汽油也不同,这就像是我们手机不同,充电器也不同一样。车主们可能都知道,如果加错油对汽车的影响是很大的。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些豪车加错汽油的事情。其实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车企在生产汽车的时候,都会在油箱的盖上贴上燃油的标号。

2、轮胎气压

汽车的油箱盖上除了有燃油标号之外,还有轮胎的充气气压标志,相信大家对于轮胎气压都不陌生,这关乎着我们的行车安全。气压是轮胎的根本所在,气压过高或者是太低的话,都会影响到轮胎的寿命。油箱盖上面标注着气压说明和汽车负荷的变化,很多司机都不会注意这一点。特别是在跑高速的时候,因为汽车胎压不足或者过高的情况,引发爆胎现象,车上人一多的话,很可能导致车毁人亡。所以如果你不懂,一定要打开油箱盖来看看这个说明。如果你足够了解的话,就能很大程度上延长轮胎的使用年限。

3、排气孔

千万不要小瞧了这里的排气孔,当下雨的时候,雨水很容易顺着车体进入油箱盖。如果排气孔被堵住的话,雨水就很有可能直接流进油箱,这会有什么后果,大家自己想想吧!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经常检查一下这里的排气孔。

一般根据车型不同,开启的方式也不一样,正常情况下,分为以下三种打开方式:

1、按压开启

一般紧凑型家庭用车,都是采用这个开启方式,比较单一,而且只有车辆启动后或者插入了钥匙、解锁了才能开启,否则无法打开。

2、车内开关打开

对于档次比较高的汽车,设置在车内按键打开。有个弊端,很多人会忘记熄火加油,这样危险性很高。一定要熄火加油。

3、钥匙打开

很多比较老式的汽车,都是采用钥匙开锁的方式打开油箱盖,有个弊端,比较容易被盗油。

好了,以上就是关于汽车油箱盖知识讲解,你学会了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