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私家车最怕这4大驾驶习惯,新手老手都得注意,沾上一个发动机遭殃

每个车主的驾驶习惯都有所不同,有些驾驶习惯看上去能给我们的驾驶带来很高的舒适度,实则会对车辆产生不小的负荷,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了车辆的使用寿命。

1. 开着空调启动汽车

很多车主停车熄火前没有及时关空调的习惯,在下次发动机启动时就会带着空调一起启动,这样发动机会额外增加不少的负荷,再加上刚启动空调也不会立即制冷,时间久了,会对发动机和电瓶造成损伤,造成发动机以及电瓶的使用寿命缩短。

2. 空挡滑行

一般来说,空挡滑行都不是新手司机会干的事情,只有那些自信驾驶技术已经成熟的司机会做。其实空挡滑行不仅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省油,相反它不但不好刹车,而且在汽车二次打火时还会更加费油,长时间在陡坡上空挡滑行的危险性也是很高的。

3. 机油变质或者添加的太多

机油是润滑发动机的重要的“血液”,机油的下沉和变质会导致发动机润滑效果不理想,损伤发动机。

4. 汽车长时间怠速

汽车长时间怠速是很多城市里的车主正在经历的,早晚高峰、道路拥挤、堵车,都是导致汽车长时间怠速的原因,会导致积碳问题的加剧,从而损伤发动机。

当然长时间怠速或是堵车时走走停停都会加剧发动机积碳的产生,但事实上积碳是发动机燃油燃烧不充分和油液杂质组成的黑色胶状物,不仅有吸油特性,还会堵塞发动机系统的各个重要零部件,造成汽车怠速无力、油耗飙高、发动机抖动等一系列不良反应。有车主建议说可以去汽修店除积碳,汽修店除积碳的效果确实可以,不过要拆机清洗,安全性不高,再加上一次服务费就要几百元,价格昂贵,老司机建议你可以自己花几十块钱买瓶燃油宝就能解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