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召回事件引发特斯拉与中国监管机构分歧 特斯拉已做好修复方案

[导读]特斯拉认为,真正的问题是中国路况和司机个人行为。然而一些美国特斯拉车主也一直在抱怨Model S的悬架问题,特别是2017款车型。

10月2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由于前后悬架存在潜在缺陷,中国相关监管机构迫使特斯拉召回2013年9月17日至2018年1月15日生产的29193辆涉事Model S和Model X车辆。

然而,尽管存在问题的车辆在中国和美国之间并无不同,美国国内并未对此问题车辆予以召回。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一份声明中称,在发生重大碰撞后,车辆的连杆可能会受损并进而导致悬架故障。

特斯拉并不同意这一说法并声称不存在缺陷,但公司仍将实施召回行动。有观点指出,特斯拉不想与中国政府“开战”,事实上即使那样特斯拉也毫无胜算。

特斯拉已经准备好了修复方案,包括更换前悬架的后连杆和后悬架的上连杆。但现在的问题是:为什么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在中国首先曝出存在悬架问题?

在9月向美国国家公路运输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nsportation Safety Administration)的致信中,特斯拉明确表示,它不同意中国监管机构在该问题上的决定,公司并没有计划在美国或中国以外的其他地方召回这些汽车。

特斯拉认为,真正的问题是中国路况和司机个人行为。然而,并不是说美国的道路和司机就没有问题,事实上一些美国特斯拉车主也一直在抱怨Model S的悬架问题,特别是2017款车型。

例如,《消费者报告》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并表示这是它不再推荐Model S的原因之一。不幸的是,现在已经不可能再征求特斯拉的意见了,因为该公司最近取消了公关部门。

虽然特斯拉目前在上海的超级工厂正在建设中,并开始大量生产Model 3,但它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的生产设施也算是刚刚落地。在此之前,特斯拉多年来一直在向中国出口美国制造的Model S和Model X。(飞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