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司机:这三个地方少动,汽车毛病才会少,新手先看看吧

虽然说现在汽车便宜了,但也是几万块钱的东西,相对于其他东西还是挺贵的。我们买一辆车都是为了出行方便,但要衡量自己能否承受一台车的油费,以及后期的保养维修等。所以你就能理解那些爱车如命的人,并不是舍不得,而是希望这辆车能跟着他走更多的路。除了对驾驶技术的要求外,老司机告诉你,这三个地方少动,尤其是新手司机。

对于新车来说,我们会发现在买回家的时候,车漆锃亮,都可以当镜子了。但是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车漆就已经失去了它原本的光泽。这是因为新车的车漆都有一层保护蜡,本来这种蜡都是随时间自行掉落的,如果你对新车频繁洗车,或者贴膜、改色等,都会让这层保护蜡加速掉落,自然看上去就没有新车那么锃亮了。

其次就是发动机机舱的清洗,也不是说不能清洗,只是用水直接冲洗这个方法,肯定是不行的。要么去专业的清洗店,要么就自己挨个的擦。因为用水的话,机舱内还有蓄电池和其他一些电子元件,稍不注意就沾上水了。虽然都有保护措施,但是不能保证百分百不会漏水,别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

最后就是大家加油的时候,都会遇到推销“燃油宝”的,通俗来说就是燃油清洁剂,主要是降低油耗,清理积碳等作用。这也是个比较有争议的产品,有人使用后效果好,而有人使用后没有效果。自然就形成了两种人群,一个捧一个黑的。但不管怎么说,只要是正规产品,能上市销售,说明也是有它的道理。

这些对于老司机都很熟悉了,对于新手来说,还是需要掌握一些汽车基础知识,出现什么状况,至少自己清楚,避免踩坑。大家觉得汽车还有哪些地方不能动或者少动的,欢迎留言分享经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