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缸?什么叫做拉缸!怎么出现的?会有什么样的症状!

现在汽车成为越来越普遍的交通工具,更多的家庭拥有了私人汽车。但在使用过程中往往出现一些问题,其中最怕的就是发动机出问题。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没有发动机汽车就无法前进,不管你是老司机还是新手,当发动机出现问题后,可能都不知道该如何解决。就拿最常见的发动机拉缸来说,很多人都还不懂是什么意思,下面就来和大家说说发动机“拉缸”是什么意思?什么情况下会拉缸?

发动机拉缸指的就是汽车发动机内部的气缸被活塞擦伤。通俗地来说就是气缸内部受到了磨损。由于发动机是一个结构相当严密的机械,所以就算是一点小摩擦,都会影响发动机的性能。发动机拉缸后,汽车在启动的时候会有明显的抖动,是因为发动机内部空气不均匀造成的,开车的时候会明显感到加速无力等问题。有些拉缸严重的还会对活塞造成损伤,那发动机可能只有面临大修了。那你们知道是什么造成发动机拉缸的吗?

1.机油问题。大家都知道机油是汽车的血液,整个汽车中的零件都必须要有机油才能顺畅地运转。虽然机油要分刹车油、变速箱油等等。这里统称为机油。而发动机中的机油就是保证发动机正常运转的关键,如果你的爱车没有及时保养,机油没有及时更换,那发动机零件之间的摩擦度会越来越大,开车时,活塞会不断在气缸中运动,当机油没有效果了的时候,活塞自然就会磨损气缸。

2.长时间高速运转。按道理说,一个工业机械产品不应该这么脆弱,但奈何这是发动机。发动机活塞在气缸中运转的速度越慢,产生的摩擦就越小,但当长时间在高转速的时候,发动机的温度会越来越高,冷却系统开始失灵,活塞因为热量开始不断膨胀,那自然就会产生拉缸这种情况。

3.爆燃爆震。引起爆燃爆震的原因比较多样,通常的原因都是积碳过多、汽车使用不当、发动机过热。当发生爆燃爆震的时候,发动机拉缸都只能算是小故障了,严重的可能连活塞、轴承、连杆都会损坏。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科学用车,别等发动机受损后才知道后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