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怎样开车最省油,1.6排量,每公里耗油多少才正常

在如今的社会,汽车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虽然现在普通汽车的价格并不算昂贵,可是养车的费用对于很多人来说仍旧是一笔非常大的花销,尤其是在加油方面,相信大多数的车主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油实在是太不耐烧了,今天,小编就跟大家来讨论一下关于汽车油耗的问题。

不同的汽车品牌油耗是不一样的,这主要是与车的型号有关系,但是不管是什么品牌的汽车,都是有一个正常的油耗范围的,如果平时开车油耗超出这个范围,就应该考虑一下是不是自己的爱车出了什么问题。以1.6L排量的汽车为例,加200元油,一般可以跑450公里左右,那么这样的油耗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呢?

按照450公里需要200元的92号汽油的话,那么每公里的花费就是0.44元,也就是说每一百公里的油耗花费就是44元。结合目前的油价每升5.5元计算,那么这辆1.6升排量的车,每百公里的油耗大概是8升以上,虽然看起来并不是很多,可是小编觉得这个油耗量在普通家用车中算是比较高的,毕竟1.6L的排量也不算小。

其实一辆车的油耗除了与发动机的排量成正比以外,与道路的情况以及车主的开车习惯也是有着很大关系的,经验丰富的车主,即使是1.6排量的车,他们也能够将油耗保持在6L到7L之间,这是因为他们在开车的过程中,很少出现猛加油或者急刹车等情况,所以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除了保证自己的安全以外还能够省油。

对于小排量的汽车,是有一套通用的计算公式用来计算耗油量的,那就是用车型的排量乘以4.5,得到的就是这辆车的百公里耗油量,像是1.6L的排量乘以4.5的话,得到的就是7.2,也就是说前文中提到的1.6L排量的汽车,正常的耗油量应该维持在7.2L左右,所以200元的油跑450公里耗油量还是稍微有点浪费的。

上文介绍的耗油量公式仅仅只是提供一下参考,而不能作为判断一辆车耗油是否过高的唯一依据,因为在日常的开车的途中除了路况是不确定的以外,还会面对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所以小编也要提醒大家,想要降低爱车的油耗,要采取科学的方法,不要擅自进行改装,否则为了省钱而将自己置于危险当中,就得不偿失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