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于私家车保养,这些问题是关键,定时检查才安全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两个地方会经常去,第一个是加油站,第二个就是汽车服务店或者是汽车保养维修店。平时开车的时候,多少会遇到一些问题,或者是要给汽车做保养,都要去这里。那么今天就来说说汽车保养,很多时候我们去给汽车做保养的时候,基本都是工作人员来操作,对于客户本身,很少会有人去看维修师傅如何操作。如果有车主看的话,就会发现现在的保养工作,就只是更换机油,对于其它的根本就不会管。

那我们做汽车保养是为了什么呢?难道就是简单地换换机油吗?当然不是,保养是为了能保证汽车本身的性能,以及检查一些汽车的重要部位,看看哪些地方需要更换或是哪个零部件是需要紧固。这不仅仅关系到汽车的使用寿命,还关系到驾车的安全。那么我们平时去做保养的时候,应该注重哪几个方面呢?

一、发动机机油更换

这是保养必须要做的,会直接关系到汽车发动机的性能和使用寿命。在做保养时,很多师傅给你换机油会拿一壶新机油,加好后往往都还剩余一些。不管是哪一辆车,肯定会出现发动机烧机油的现象,只是严重和不严重的问题。既然发动机有烧机油的现象,那就代表机油也会有所损耗。这个时候,原本加机油剩下的部分,就有用途了,只要发现有烧机油现象,就可以自己加一些机油。

二、紧固螺丝

这一方面在做保养的时候,市场上的师傅基本是不会做的。特别是我们经常换轮胎以及换刹车片的时候,对于安装轮胎,往往就是一个十字套筒往死里拧,直到拧不动为止,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操作。对于汽车上面每个螺栓和螺母都是有规定的扭矩的,扭矩不能过小,过小就会容易松动,也不能过大,特别是拧死的情况下,超出了螺栓本身的强度,非常容易断裂。

三、发动机舱里面的冷却液和防冻液

冷却液大家都知道是为了给发动机降温的。很多车主会直接用自来水代替防冻液,这是不对的,因为一到冬天水会非常容易结冰,但冷却液不会,它的冰点非常低。防冻液是为了防止冬天温度过低导致冷却液被冻住,因为一旦冻住,汽车就会无法使用,严重的会直接造成冷却系统管路爆裂。所以我们在做汽车保养的时候,这一点也是需要注意的,看看冷却液和防冻液足不足,不足要及时补充。

以上三点就是汽车保养时最基本也是最需要车主自己注意的东西,为了人身安全,可千万不要偷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