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子才开几年发动机就发出哒哒哒的声音怎么办?不一定是大问题

当一些老爷车怠速运转的时候,如果环境比较安静的话,不难听到发动机发出的持续不断的“哒哒哒”声。有些汽车会发出很大的噪音,如果你问一些所谓的“老司机”,他们可能会告诉你发动机磨损严重,要去工厂大修了。

而且你真的好像觉得这个发动机有点奇怪,噪音大,振动大,好像老司机的话真的很有道理?难道才开几年的车就要这么报废了吗?等等,先别急着去大修,这问题没那么严重!

1.油泵老化

这个奇怪的声音,类似发动机磨损的地方,真的不一定是发动机要大修了。首先你要判断这个声音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如果是冷启动时出现,发动机加热的时候没有这种声音,那只是油泵问题。

具体来说,使用几年的老化油泵在冷启动阶段未能建立足够的油压,导致一些发动机零件润滑不足的噪音。不要太在意这个声音,注意冷机启动时不要用脚猛踩油门就行了。如果声音真的让你很烦,就换油泵。

2.碳罐电池阀老化

还有一种情况是,这种声音在冷热发动机中都有出现,但是声音不大,听起来好像是从发动机舱的某个角落发出来的。这种情况不是发动机本身的问题,而是碳罐电池阀老化的问题。

碳罐电池阀是一种基本的小型减排装置,现在大多数汽车都有。这个装置工作时间长了会老化,电池阀的阀体之间的间隙会越来越大,所以碳罐电池阀工作时,会因为间隙过大而发出爆震声。

解决方法也很简单,碳罐电池阀老化不会影响发动机运转(最多排放高一点),一般不需要处理,而且换一个也很便宜

3.机脚胶老化

在另一种情况下,不仅有异常噪音,还有严重的发动机振动。在车上握着方向盘就能感觉到,打开发动机罩,触摸发动机。也明显感觉到震动很剧烈,看来这种情况真的意味着发动机要坏了?

当然不是,只是脚胶老化。机脚胶的另一个名字是发动机减震座,橡胶制品,会老化。老化后,橡胶变得坚硬。发动机直接与车架共振,自然产生大噪音+异常噪音。如果机器脚的胶松了,也会造成发动机严重抖动,车身异响。

解决办法是换,但是换脚胶比前两个麻烦一点,工作时间也高一点,但是和检修发动机相比,只是小钱。

4.混合气异常

最后一个故障最可怕,不仅发动机在抖,而且加速变弱,速度不稳,排气管在扫射,看起来真的是发动机下一秒就要爆炸了。然而,这个看似令人恐惧的错误的根源只是混合气的浓度问题。

混合气浓度异常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个问题比较复杂,但一般来说,大部分原因是空气过滤器堵塞,或者积碳太严重,或者火花塞快没电了等等。对于这个故障,我们应该更换一个新的空气过滤器。问题还是存在的话,需要更换整车的火花塞,一般都能解决。如果还不够,那就清理积碳。90%的情况下完成这三个步骤引擎都会正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