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采用跨界设计 摩登电动车首款量产白车身下线

11月5日,我们从官方渠道获悉,首款摩登电动车量产白车身下线,车身造型是典型的跨界设计,该车的内部代号是“MD11”。根据此前的消息,新车有望于2020年下半年首车下线,主打纯电动车市场。

在车身供应商选择策略上摩登也选择了一条与业内其它车企不同的道路。关于车身零部件,业内常规操作是整车厂以总成级别发包(例如整个前纵梁作为一个总成外发),然后总成供应商再向下级供应商定点所需的模、检、夹供应商完成生产制造,这样就经过了几层分包,无形中增加的成本的支出。

而摩登选择由摩登公司直接打包定点全部钣金件所需的模、检、夹供应商,这样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一是中间的层层转包得以避免,另外一点就是由摩登工程师直接对接模具厂,针对多达千幅模具,每一大到模具尺寸,小到一个镶块都锱铢必较,反复研究评审。

虽然如此操作带来的工作量成倍增加,异常辛苦,但只要能多节省一块钱都是值得的。仅此一项就带来了数千万成本节省,这些成本节省都会最终转变为消费者具体的实惠。

热成型钢板比例:6.7%;超高强度钢板比例:20.5%;高强度钢板比例:70.8%

当然,比成本更重要的是安全。安全是摩登汽车绝不妥协的原则。车身则是乘员安全的关键保障。当发生事故时,如何保障车内成员安全是我们团队最关心的事。MD11车身架构按照五星安全的标准打造,首先通过充分的车身拓扑优化计算,寻找规划最优的传力关键路径,研究业内优秀车型结构,并通过大量的比较和精工细磨确定各主要结构路径的截面设计,确立结构开发及材料优选方案,最后结合大量CAE仿真分析,确定MD11车身设计方案。

经过这样的设计,摩登MD11的车身实现成员安全的有效保障。车身具备了有效吸能,传递合理,关键保持的三大优秀的性能。

有效吸能:当碰撞发生时,MD11在车辆受到的撞击力首先传递到前防撞梁以及纵梁前部吸能结构,这部分区域有限发生有效压溃进行能量吸收,使得继续向后传递的撞击力减小。

传递合理:经过有效吸能后,撞击力继续向后传递,MD11通过高效的结构设计及众多高强钢材料在传力路径上的使用,使得剩余撞击力通过合理布局的多条传力路径分散后顺利通过乘员舱区域向后传递直至实现完全弱化吸收。

关键保持:成员舱结构的完整保持不变形是对成员安全的最大保障,MD11通过热成型零件以及大量超高强钢,高强钢的使用,在乘员舱区域形成一个封闭而高强度的笼式结构,使得乘员舱区域在碰撞中保持完整不变形,为成员安全实现强有力的保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