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行李架、皮座椅等,汽车上并不实用的配置盘点

如今汽车上的配置越来越丰富,但其实在我们日常使用中,有一些配置并不实用。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汽车上那些并不实用的配置。

1.车顶行李架:不实用也不美观

车顶行李架多见于旅行车、SUV车型中,其实这项配置是由国外引进,尤其是美国地区的车主,经常要开长途车,车顶行李架可以扩展很多行李空间。

但是在中国市场,除了少数喜欢出行游玩的消费者会用上车顶行李架之外,基本都只是个摆设,并且当你不使用的时候,车顶行李架看上去就显得有些突兀,并不美观。

2.真皮座椅:有面子,但未必舒适

真皮座椅是很多中高配车型才有的配置,但事实上,真皮座椅冬冷夏热,并且一点也不透气,如果没有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实际乘坐体验并不友好,并且时间一长,真皮座椅磨损也影响美观。

当然,真皮也分很多种,“小牛皮”材质的座椅确实在日常乘坐体验中更为舒适一些,但这个配置一般只有在超豪华车上才有。而国内使用的大多是人造皮革,亦或者是普通硬皮,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3.防爆胎:一次被扎、整胎更换

很多人都认为防爆胎是高档配置,但防爆胎都是“一次性轮胎”,也就意味着不能补胎,一旦被扎胎,就只能整胎更换。而普通轮胎,只要不爆胎,都可以补胎。

而且普通轮胎换胎成本低,而防爆胎的换胎成本一般是普通轮胎的两至三倍。所以正常来说,普通轮胎就已经足够。

4.车载导航:还是手机更为靠谱

车载导航虽然是汽车上非常常见的配置,但车载导航地图更新缓慢,响应速度也低,操作起来并不流畅,所以你会发现即便拥有车载导航,很多人也习惯打开手机导航,并且手机映射功能普及,车载导航的用处越来越低。

不过随着近几年车机系统的不断完善,还有各大地图软件与车企进行合作,车载导航功能已经得到了很好的优化。

当然,汽车上那些并不实用的配置,不只是上面说到的这些:还有大灯清洗装置,如果不是玩越野跑泥地,一般日常洗车的频率就能够保持清洁。以及全景天窗,实际上开启的机会并不多。

所以我们希望,消费者可以多了解一些哪些配置是必须有的,哪些配置其实并不实用,以免花很多的钱,买到的配置却很鸡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