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用内在说话 4款中国高端子品牌SUV海选

如果时间倒回到10年前,中国品牌SUV还是一个听起来不那么靠谱的选择,毕竟那个时候中国品牌刚刚开始发力,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不过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中国品牌SUV不但在行驶性方面进步神速,在多媒体甚至智能驾驶方面还大有赶超海外品牌之势。

今天,我们就找来了四辆在不同价格区间,分别代表着中国品牌较高产品力的子品牌SUV车型,精致、豪华是它们的标签,当然,还有中国品牌不会缺少的高性价比。

星途TXL

指导价:13.99-17.59万元

相比于老款的TXL,新款星途TXL的设计更加现代。尤其是前脸设计相当有科技感,就像一台新能源车。车身侧面也同样简洁大气,动感的腰线让宽大的车体并不臃肿。而车尾的贯穿式尾灯和老款车型区别不大,后包围通过体块变化来表现理念,摒弃了老款车型复杂繁琐的设计。

内饰部分的品质感大大提升。中控台由大量横向线条构成,更加有层次感也拓展了视觉宽敞度。在时下流行的双联屏内,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幕的尺寸都达到了12.3英寸,除了支持CarPlay互联功能之外,还搭载了全新升级的“Lion4.0雄狮智云系统”。

前排座椅造型动感,也很有档次感。材质上为皮/翻毛皮混搭材料。并有菱形纹样与红色缝线点缀。功能上除了多项电动调节之外,也支持通风/加热、记忆等功能。2021款星途TXL全系为5座设计。身高178cm的体验者落座后排腿部空间远大于2拳,十分宽敞。

2021款星途TXL全系搭载了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290牛·米/2000-4000rpm,这已经达到了不少2.0T发动机的水准。全系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驱动方式也有两驱和四驱两种。

● 推荐车型:相比便宜了8000元的星享版,推荐车型多了前/后排气帘、车道保持、全速自适应巡航、座椅通风等配置,8000元的差价可谓超值。和更高配的星睿版差价也是8000元,少了自动泊车、面部识别、SONY音响等配置,不能说不值,但这些配置属于锦上添花。

思皓X8

指导价:8.88-13.58万元

思皓X8的外观太大胆了,尤其是前脸造型特别凶,好不好看单说,第一眼肯定能记住。车身长度超过了1.8米,轴距更是达到了2.83米,所以侧面看上去车身显得很长。车尾的贯穿式尾灯和C柱造型同样令人印象深刻,高耸的姿态有点越野车的味道。

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黑色为主、红色为辅的色彩搭配很对年轻人的口味。档次感一般,不过大斜面的中控台增大了空间感,看着挺舒展。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只有顶配车型配备,带有车联网、OTA升级和高德地图导航的12.3英寸中控屏高配车型就有,挺好用。

思皓X8支持5/6/7三种座椅布局。文中的6座车型采用2+2+2的设计,从第二排能直接进入第三排,比2+3+2更方便。不过第三排腿部空间比较局促,更适合身材娇小的女性或青少年乘坐。

思皓X8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300牛·米/1800-3500rpm。匹配6速手动或6速湿式双离合两种变速箱。驱动方式仅有两驱一种,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这种悬架能给第三排节省出一些空间。

● 推荐车型:我们推荐2021款 300T DCT尊贵智联版,也就是次顶配车型。具体几座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它比次一级车型贵了8千元,多了侧气囊、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等功能,便利不说,但就安全配置就值得多花这8千块。跟顶配车型相比,2万块的差价在于车道保持、自动泊车、后排空调、全液晶仪表等配置,配置虽多但属于锦上添花,这2万可以省。

VV7 GT

指导价:19.18-25.88万元

毕竟是轿跑SUV车型,VV7 GT的外观设计还是比较激进的。车头和VV7保持一致,很宽大、很熟悉。侧面也能看出车身轮廓相当钢硬,没有什么柔和的线条,短尾的溜背造型让车身尾部的辨识度很高,也增强了它的运动调性。

VV7 GT的内饰设计自然和VV7车型相同,大面积软质材料和配色让车内的档次感提升了不少。均增添了不少车内的豪华氛围。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区也比较能突出运动调性。

溜背的造型并没有给车内空间带来什么困扰。前后排的腿部空间像VV7一样宽裕,而第二排头部的内凹设计则给后排乘客带来了更宽裕的头部空间。

在日常驾驶环境下发动机的低扭表现并不够强劲,但没到不够用的份上,更偏重中后段的动力输出。好在变速箱的降挡反应和升挡一样积极。底盘厚重感不错,悬架表现扎实、稳健。能把细碎振动过滤的比较充分,面对剧烈颠簸时悬架动作也比较从容。

● 推荐车型:VV7 GT总共就三款车型,我们推荐旗舰型(次顶配)。它和低配车型的差价有1.4万元。这个价钱在配置上不仅能换来按摩座椅、感应后备厢、无线充电和激光大灯等功能。更能获得包括后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在内的多种选装权限,性价比很高。

领克05

指导价:17.58-23.58万元

领克05的前脸依然是标准的领克家族式设计,给人的感觉既前卫又熟悉。侧面和尾部是领克05有别于家族中其它车型的主要部分。溜背和短尾的设计依然是轿跑SUV的特有造型。

内饰部分,领克05和领克家族其他车型也有着比较明显的区别。它使用了更多平直的线条和更简洁的设计风格。材质搭配上也在努力突出运动感和科技感,当然,质感也不差。

领克05同样没有因为溜背造型太过影响车内空间。虽然车内高度和传统SUV相比没优势,不过身高178cm的体验者无论在前排还是后排,都没觉得憋屈,够用了。

领克05全系采用一款Drive-E系列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350牛·米/1800-4800rpm,扭矩平台比较宽广匹配爱信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 推荐车型:我们推荐的是全系的次低配车型——耀Plus,由于本身领克05最低配车型的配置就已经不低了,在最低配的基础上多花11000元,不但能换来更多的安全性配置,还拥有了自适应远近光、无线充电等实用配置,性价比最高。

全文总结:

四台车涵盖了10-20万的价格区间。他们从注重空间到专攻行驶性各有所长。差异化的性格也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不过他们都代表了中国品牌的较高水准,从这方面来看,同价位的海外品牌车型已经在性价比上落败,并且行驶性上也不再有明显占优,中国品牌的崛起,也许已经悄然而至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