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款插电式混动敞篷跑车 法拉利SF90 Spider全球首发

11月12日,法拉利以线上形式全球发布了SF90 Stradale的敞篷版车型——SF90 Spider。新车不仅是法拉利旗下首款量产可外接充电式混动敞篷跑车,同时也继法拉利LaFerrari Aperta之后的第一个不限量生产的敞篷混动车型。新车还配备了可电动开启闭合的敞篷机构,及搭载了由3.9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和三电机所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百公里加速2.5s。另外,新车最快有望于2021年春季末或夏季初之前交付。

法拉利SF90 Spider是一款敞篷版跑车,整车造型上与硬顶版的SF90 Stradale基本一致。其中前脸最大的特点是在前包围上所集成的主动式空气动力套件,同时两侧的前大灯组则采用了字母“L”的造型,并能与下方的进气口相融合,同时该进气口还在前机舱盖上形成了“空气桥”的设计,能增加车头的下压力。

SF90 Spider车身侧面采用了极具流线型的造型,车顶与车身不同色的设计更凸显了其跑车独特的车身线条。最大的亮点则是采用了可折叠式硬顶敞篷的机构,仅需14s便能完成开合动作,同时该敞篷收起时仅占用100L的行李厢空间。

而从车身B柱开始整个后盖成为了一个可以向上开启的机构,以便把车顶收回到“后备厢”中。与此同时,开蓬的机构并没有影响到新车的侧面进气口与车顶的整体线条,看起来依然流畅。另外,新车前后宽大的侧翼子板,搭配多条辐大尺寸轮圈与陶瓷碳纤维的制动系统。

由于是敞篷的设计,这使得SF90 Spider后机舱盖依旧为玻璃材质,因此能看到里面的V8发动机,而在开启敞篷后还能享受V8发动机带来的轰鸣声,同时也可以享受纯电动下安静。另外,车尾顶部还配有一个大尺寸的鸭尾式扰流板,也大幅提升了运动感。

内饰方面,法拉利SF90 Spider依旧采用了环抱驾驶位的中控台,同时还覆盖了大量的碳纤维组件装饰面板,以及也提供了定制化的需求。内部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其中该仪表盘还集成了多媒体信息显示,以及车辆信息的显示,并配合触摸式的多功能平底运动方向盘,能让驾驶员手不离方向线便完成各种多媒体操作与车辆调控。

动力方面,法拉利SF90 Spider搭载了一套由3.9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和3台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一台电机装置于车辆后轴,而另外两台电机则安装于前轴,最大的输出功率达到了1000马力。

传动系统方面则与8速双离合变速器相匹配,同时还配备了四驱系统(RAC-e),这使得新车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2.5s,同时0-200km/h的加速时间则为7.0s。另外,新车还能提供4种动力模式(eDrive纯电模式、混合动力模式、性能模式、排位赛模式)可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