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同价位的较量 大众途昂全面对比凯迪拉克XT6

如今的汽车市场,豪华品牌的车型价格越来越低,在同级别中往往会跟主流品牌的高端车型有不少重叠,许多消费者应该都遇到过相同价位,是买主流品牌高配的车型还是买同级别的豪华品牌低配车型的问题。今天我们选出来的对比主角就是这种情况,上汽大众途昂和凯迪拉克XT6,鸡头凤尾如何选?

其实纠结的根源在于两点,一是产品方面,大家并没有真正了解清楚两款车型各自的特点,以及互相之间对比的差异;二是需求方面,没有摸清楚自己核心需求,找不到哪款产品更加适合自己。现在我们就先来解决第一个问题,产品特点和差异。

从产品库可见,途昂的380TSI四驱旗舰版(以下简称途昂)和凯迪拉克的XT6 28T 七座风尚版(以下简称XT6)官方指导价仅仅差了200元,可以视为是同级别同价位的竞品,而市场价格方面,途昂有更大的让利幅度,终端价格更低,两者差价超过1万元。

● 外观:XT6更时尚/途昂成熟大气

在轮胎配置方面,两台车都是采用的是注重节能舒适的SUV轮胎,也都是大品牌,质量有保证。途昂配置了更大尺寸的轮圈,而且搭配的倍耐力轮胎有缺气保用技术,成本也更高。

从造型设计来说,凯迪拉克XT6应该是更具特色,设计理念更为时尚前卫,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显得引领潮流;途昂的造型则是低调稳重的类型,显得成熟大气。外观可见的配置,途昂有更大尺寸的轮圈、自动折叠外后视镜和更先进的头灯,配置更高。

● 内饰:途昂用料更厚道,配置更丰富;XT6设计更新潮,档次感更好

内饰设计既能体现品牌对这个车型定位,同时也是考验设计师功力的地方。途昂的设计是经典的大众风格,简单实用,没有花哨的设计,但用料还是挺厚道的;XT6则是体现出了美系车少有的精致感,同时在许多细节营造上做出了豪华品牌应有的档次感。

在配置方面,途昂则是有着明显的优势,音响配置、座椅面料和驾驶辅助系统方面都有优势,而且带有四驱系统,这个对于提升通过性,拓展用户的用车范围大有帮助,同时在经销商处的终端价格也是途昂更低,在性价比方面途昂更好。

● 空间表现:途昂更大

空间表现方面,体验者身高1.75米,途昂在前两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方面都占据优势,在五座状态下乘坐空间要大于XT6。而第三排的空间体验两者基本在同一个水平,综合来说途昂在满座的情况下应该有比XT6更好的空间感。

在储物空间方面,应该说两车都配置了比较多而且类型丰富的储物格,满足日常需求是绰绰有余了,细细相比之下,途昂的储物格容积都会比较大一点,更利于放置大件的物品。

动力方面,两者都是采用了2.0T的发动机,动力方面差异较小;传动方面,途昂采用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理论上传动更为直接,换挡迅速,更偏向运动风格;XT6采用的9AT变速箱,有着更为平顺的换挡感受,高速巡航能保持较低油耗。

在38.99万这个价位上,两者最大的差异就是途昂已经选到四驱车型,而XT6只能选到前驱车型。四驱系统在通过性和安全方面表现肯定是要好于两驱车的,即便不是要去越野,在北方的冬天在冰雪路面上,四驱车也能提供更为平稳安全的驾乘体验,所以如果是对四驱系统有要求的朋友,看到这里就能做出选择了。

● 全文总结

到了近40万元的价位,品牌是必须要考虑的因素,凯迪拉克虽然不及“BBA”的影响力大,但也是妥妥的美系豪华品牌,开出去的确更有面子。大众多年以来一直是中国市场销量最好的品牌,知名度毋庸置疑,出入各种场合也是大方得体。

综合来说,在30-40万这个价位,上汽大众途昂能提供丰富的配置,齐全的驾驶辅助功能,用料也更为厚道,而且是已经能选到四驱的型号,适合大多数看重实用性和高性价比的用户。凯迪拉克XT6适合注重设计时尚,注重品牌和档次感的用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assie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