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车展新车前瞻 三款人气车型年底唱大戏

广州车展作为国内四大车展之一,也是每年最后一个国内大型车展。一直以来都吸引着不少厂家和消费者的关注。本届车展也是一如既往的阵容强大,不少车企都将重头戏放到了这场“年终大趴”进行上演,在一款款新车中,备受消费者青睐的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无疑具有着超高的人气。而在今天的文章里,我们将为您提前介绍三款将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发布的人气车型,希望能对您未来购车带去帮助。

车型:全新奥迪A3

亮点:外观内饰更具冲击力

外观方面,全新奥迪A3采用了最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风格更趋于扁平化。前脸六边形且更宽扁的中网与全新A1一致,内嵌蜂窝状格栅。两侧头灯造型与全新Q3较为类似,但灯腔内日行灯则有些不同,由3x5排列的LED灯带组成像素列阵,可产生特殊的光信号。

车身侧面,较为平直的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至尾灯,腰线下方采用了向外隆起的翼子板设计,同时设计师用了两条特征线来进一步塑造前后轮拱的力量感,门板下半部分的形面特征也与整体设计相呼应。

尾部方面,全新奥迪A3采用狭长的尾灯组配合趋于梯形的牌照区域,突出了新车整体的层次感。同时,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让新车看上去更加动感、时尚。三厢长轴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548(4554)/1814/1429mm,轴距达到2680mm,相比老款车型在轴距方面加长了51mm。

内饰方面,全新奥迪A3采用了大量几何元素设计,配上10.1英寸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的双屏组合,以及小巧的电子挡把,看上去科技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了最新一代MMI交互系统,与老款车型相比,新系统所用的处理器计算速度提升了10倍,大幅优化了信息娱乐、路线规划等功能的运用。

动力系统方面,目前下线的全新奥迪A3将继续搭载1.4TSI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据悉,后续奥迪官方将会推出搭载2.0TSI发动机的版本。

车型:全新汉兰达

亮点:质感全面升级

外观方面:外观的造型依旧非常大气,梯形的中网格栅内部采用黑色的条状以及镀铬的飞翼式线条造型带来很强的大气感,下包围的横条格栅采用扁平的梯形的设计带来很敦实的运动范,上扬的头灯的设计非常动感。

侧面轮廓的造型依旧是非常大气稳重,下腰线上扬的设计不仅立体感很强而且极具运动范,窗线的设计舒展又运动,轮圈的设计也是非常大气。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汉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950*1930*1727mm,轴距为2850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及轴距均增加了60mm。

尾部设计更为饱满,狭长的后尾灯更为凌厉,转向灯同样采用了卤素光源,突出的下包围提升了些许力量感,尾排采用了隐藏式设计。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中控采用了大量的流畅线条勾勒出内饰的空间感,悬浮式仪表与全液晶仪表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中控下方运用了大面积的物理按键。配置上,新车将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 2.0主动安全系统,该系统涵盖了带有行人检测功能的预碰撞系统、全速范围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等功能。

动力系统部分,国产全新汉兰达将搭载2.0T+8AT的动力组合,以及海外车型上所配备的2.5L混合动力系统,而海外车型上的3.5L V6动力,将不会出现在国产车型上,这点多少有些遗憾。

车型:长安UNI-K

亮点:轴距2890mm,搭2.0T+8AT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无边界”家族式设计语言,展现出浓浓的未来感。两侧狭长犀利的大灯组看着很有“攻击性”,底部两边搭配硕大的导流口,进气格栅为贯穿式设计。

车身侧面,腰线流畅贯穿,搭配21英寸大尺寸轮圈,微微溜背的车身展现的更加运动。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700mm,轴距2890mm。

车尾部分,UNI-K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车顶配备小尾翼,尾翼中部设计有双竖条高位刹车灯,可以提升整个车尾的辨识度。排气管口采用双边共四出设计样式,搭配黑色下护板,使得整车的运动气息更浓,视觉效果出色。

而内饰部分,目前网上的消息并不多,从一些渠道可以了解到,这款车的设计并没有完全采用长安UNI-T的设计理念,反而融合了部分长安CS系列产品的设计观点。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的蓝鲸NE2.0T高压直喷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似乎已经成为长安旗舰产品的标配,但是不可否认,消费者对这套动力系统的认可。而且这次长安UNI-K还有四驱车型可选,似乎更能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