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幻造型/智慧座舱 长安UNI-K五座中型SUV首发

11月17日,长安汽车旗下高端序列UNI的第二款车型——UNI-K正式发布。新车可以看做是Vision-V概念车的量产版,市场定位为中型SUV,并延续了UNI家族式的科幻设计,同时还搭载了蓝鲸2.0T+爱信8AT的动力总成。随后将正式亮相广州车展,最快2021年上半年上市,而价格则有望突破18万元。

长安UNI-K延续了无边界进气格栅设计,其中格栅的内部还采用了参数化的手法打破了元素自身固有边界,六边形倒角由四周向中间LOGO聚集,再配合两侧狭长的大灯组,整体呈现出不错的科幻感。而值得一提的是,LED日间行车灯还汲取了星际飞船的机翼三叉戟造型元素,让整车更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长安UNI-K摈弃了繁复的车身线条,转而采用了以简洁优雅的曲面雕塑光影变幻呈现,其中高腰线的勾勒还增添了车身敦厚的视觉效果,同时也让侧窗看上去较为狭窄,并采用了隐藏式的车门把手,及配备了21英寸运动化轮毂。

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mm/1948mm/1690(1700)mm,轴距达到了2890mm。尾部中酷似航天飞行器印记的扰流板和贯穿式尾灯组最为抢眼,底部还配备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这让新车在视觉上时尚且运动。

内饰方面,长安UNI-K采用了全新科技智慧座舱,其中狭长的全液晶仪表设计的更靠前,能与距离道路中心的视线夹角保持为13°。这样在驾车时,仪表与道路的距离更短,同时在使用导航时,中心区域还能显示“全地图显示模式”。大尺寸的中控屏幕则采用了康宁大猩猩车规级J型曲面玻璃,不仅能使得显示效果更清晰,同时还告别了指纹搜集器。

中控屏内部还集成了科大讯飞飞鱼3.0智能语音系统,不仅深度融合高德导航、爱奇艺、QQ音乐等生态APP,还支持语音学习和自定义语音助手声源的功能。另外,UNI-K还采用了全新的计算平台,达到同级产品平均算力的220%,开机仅需4.7秒,大幅降低了等待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UNI-K不仅搭载了索尼高级车载音响系统,并配有14扬声器和10通道外置DSP功放,及运用Clear Phase? 和Live Acoustics这两项索尼独有的音效技术之外,主驾驶席还搭载了头枕扬声器,可实现双声场输出,同时在开启了“头枕模式”之后,能让音乐仅围绕在驾驶员耳边,不打扰其他乘客。

动力方面,长安UNI-K将搭载新一代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3Ps,并与爱信8AT变速器相匹配。与此同时,该车还将提供适时四驱系统供消费者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