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净化空气仅需3分钟 体验荣威iMAX8健康舱

随着PM2.5这个名词被所有人熟知后,如何让车辆座舱空气健康也成为了车企造车时的关注点。10月31日正式上市的荣威iMAX8不仅在车内豪华感和舒适性的打造上下了一番苦工,更是在车内空气净化方面花费了较大成本。日前,记者被邀请参与荣威iMAX8的健康舱体验活动,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款车的“五位一体健康舱”技术。

双空调净化系统

荣威iMAX8拥有同级别最高配置的双空调过滤净化系统,前后空调内外循环净化,为车内人员提供更多保障,同时开启风量叠加净化效果非常明显。相关实验测试结果:CNAS第三方试验实验室(苏州绿创)测试(GB/T 32085.1-2015),试验报告编号0540-20A-01,0.3 微米以上道路粉尘颗粒物过滤效率达到99%,超过CN95要求, 0.05 微米(50纳米)超细颗粒物过滤效率达到86%,率先关注纳米级别颗粒物过滤效率。

为了验证滤芯的过滤效果,现场还进行了一次实验,将一辆荣威iMAX8塞进一个充满烟雾的密闭空间内,接着开启车内空调,看看车辆能否真的可以实现净化效果。

首先我们在座舱内制造烟雾进行实验,通过一轮测试,将前后空调全部打开并将风量调到最大的话,PM2.5浓度从500下降到20以内大约花了3分钟。接着我们让整个帐篷内都充满烟雾进行测试,空调系统同样可以实现优异的过滤和净化效果。

AVTECH 灭活抗病毒技术

由中科鼎晟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所长贺泓领导开发的抗病毒材料,经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P3实验室试验验证有明显的直接吸附去除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的作用,同时CMA/CNAS认证实验室认证对于其他传染病毒(如H1N1/H3N2等)具有99%以上的灭活率。

AVTECH抗病毒材料带有正电,对带有负电的微生物体(包括细菌病毒)在拦截过程中会产生吸附作用,结合超高效过滤材料从而进一步提高拦截效率。当细菌病毒落于AVTECH无纺布上后,材料特殊带有的羟基会击穿病毒的蛋白质,从而起到灭活病毒的效果。该材料在对空气杀菌和净化过程中不会对人体和生态环境构成任何伤害,具有广谱和高效等优点,非常适合密闭空间空气净化。

荣威iMAX8使用的AVTECH空调滤芯由PM2.5滤芯的两层结构增加到三层,增加的是带静电吸附功能的熔喷布面料,过滤和抑菌效果达到了新高度。前后空调的滤芯分别在前排手套箱后面,以及后备箱左侧箱壁内,更换方便。经山东疾控中心鉴定,无纺布材料吸附新冠病毒的体外研究实验表明荣威iMAX8的过滤器材料对SARS-CoV-2有明显的直接吸附去除作用。

负离子发生器和空气质量探测系统

负离子被誉为森林氧吧的重要标志,让人感到空气清新。在除菌的同时,让车内空气清新也是荣威iMAX8搭载负离子发生器i当负离子与细菌结合后,使细菌产生结构的改变或能量的转移,导致细菌死亡,最终降沉于地面,同时负离子可与空气中的尘埃结合沉淀,负离子单独作用时,1h杀菌灭活率达到80%以上。

空气质量探测系统是采用光学原理,探测车内空气质量的颗粒物浓度,经算法优化和环境温度补偿等数据处理手段;空气质量探测系统精度可以和专业仪器媲美。

正压舱和生化防御

荣威iMAX8还配备了车内一键生化防御功能,启动该功能后,车内空气会极速净化,车内形成正压,持续阻挡外部污染物随空气进入。整车通风路径优化设计,经过测试,三档风量下,空调外循环模式下,车内压力超过20Pa。

当外部气压低于车内气压时,空气流动自然而然会从车内往外走,这是简单的物理原理,但是要做到的前提是良好的整车气密性。从中我们也能看出iMAX8不仅在配置上领先,在整车细节品质方面也是很到位的。

总结:

随着消费者对于空气质量意识的逐渐提升,当大多数消费者还在纠结室内空气的时候,上汽荣威已然为用户考虑得更深入。荣威iMAX8的五位一体健康舱技术能够做到空气净化和病毒隔绝,让全家人的出行更加安全轻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ohaozho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