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什么说不建议买带天窗的车?看了后恍然大悟

追求时尚感、豪华感,是当下消费者购买汽车的消费心理,至于时尚的气息以及所谓的豪华配置,究竟是否适用,甚至会不会带来负面作用则不管。接下来,我们就要重点说说作为豪华配置之一的汽车天窗。

不得不说,买了带天窗的车,确实显得洋气,让人觉得更加豪华。但一般不建议大家购买带天窗的车,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是价格昂贵。如果买带天窗的车,价格在10万元左右,天窗的造价就得5000到7000元。如果不买带天窗的,这个钱就可以省下来。

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其实很少有人用到天窗的,有的甚至一年也不会用一次。这说明,天窗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仅是个摆设,起不到作用不说,在买车时还要多花去很多钱。倒不如把这个钱省下来,放在用车的支出上。

其次,天窗容易坏,维保费也高。有媒体报道过,河南一位车主,在购买了带天窗的车后,没多久天窗就漏水,厂家也给更换了新天窗,但还是漏,4S店却说水渗进去是正常的,会顺着导水槽流出去,不会滴到车里。但是,车主却不这么认为,在他心里,天窗必须是密封死的,不得有一滴水渗入。为这事,这位车主可头疼了。幸运的是,车子是在质保期内,4S店还能免费维修,如果过了质保期再修,就得自己花钱了。

即使天窗不容易坏,但是保养费用也得花。天窗的密封条在强烈日晒下,容易老化,最终导致密封效果不好,出现渗水的现象。因此,当车子到了一定年限,更换密封条也是一项保养支出,根本省不掉。

最后一条,也是最重要的一条,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加了天窗之后,等于在车身上挖了一个“大口”,这意味着自动降低了车身的硬度,安全性跟不加天窗的比起来就差多了。

由于天窗的面积较大,有的还是全景天窗,且材料主要是玻璃制品,当车子停在小区的屋檐下,一旦高空有物体下坠,很容易把玻璃砸碎,这个时候找人索赔很难,最后还得自己掏钱修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assie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