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独家:法院今日将正式宣布华晨破产 华晨雷诺近期达成6亿元注资决议

[导读]此前在11月13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被申请破产重整,申请人为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案号为(2020)辽01破申27号。

11月20日,广州车展开幕第一天,腾讯汽车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法院或将于今日宣布华晨破产。

同时,内部人士对腾讯汽车表示,11月19日华晨雷诺召开董事会决议将完成双方6亿元的注资。

此前在11月13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被申请破产重整,申请人为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案号为(2020)辽01破申27号。

企查查APP显示,华晨汽车成立于2002年,法定代表人为阎秉哲,该公司目前共有16项被执行人信息,当前被执行总金额近4亿元。

10月23日,华晨集团规模为10亿元的私募债“17华汽05”到期,有消息称华晨集团未能按期兑付。

资料显示,“17华汽05”发行于2017年10月,当前余额10亿元,票息5.3%,期限为3年,应于2020年10月23日到期兑付。

而另一家合资公司外方宝马此前则表示对华晨组建的合资企业增持股份的交易将不会受到母公司华晨集团债务问题的影响。

宝马在2018年表示,将在2022年支付36亿欧元,再拿下与华晨汽车组建的合资企业中25%的股份。收购之后,宝马将控股华晨宝马75%的股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