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车来了:售46.99万元起 国产宝马iX3纯电动中型SUV上市

11月20日,2020广州车展正式开幕。国产宝马iX3纯电动中型SUV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2款车型,市场价格为46.99万元-50.99万元。新车延续了燃油版X3的外观和内饰设计理念,不过细节上均有进行纯电动车元素的升级,并配有BMW最新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以及搭载了第五代电驱系统(eDrive),NEDC续航里程为500km。

国产宝马iX3的车型特点:

宝马iX3是BMW选择使用成熟的平台打造这款全新纯电动车,同时国产iX3也是华晨宝马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因此在整车造型上也延续了燃油版X3的设计,但在细节上还是进行了很多新能源车元素的调整。为了在保留经典设计的同时又融入新元素,所以前格栅依旧是经典的“双肾型”,不同的是换上了全封闭式结构。

与此同时,前包围也对应的有所调整,品牌LOGO的外围还增加了蓝色装饰环。全LED前大灯组的造型与燃油版车型一致,同样也拥有全新的日间行车灯,并带有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头灯等功能。

车身侧面的造型依旧硬朗,整车的风阻系数为0.29Cd,同时配备了低滚阻的花瓣形运动轮毂。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746mm/1891mm/1683mm,轴距为2864mm。

车尾造型则完全与燃油版X3相同,同样敦实且富有层次感。与燃油版车型最大的区别是底部没有排气口,同时后包围两侧还配备了蓝色的装饰板,品牌LOGO外围也多了蓝色装饰环,左边尾灯下方还张贴了“iX3”的尾标。

内饰方面,国产宝马iX3完全延续了燃油版X3的内饰布局和设计,同样也只是在细节上增加了蓝色装饰件而已。包括了中控台、电子挡把、方向盘LOGO等处,同时内部还有蓝色的氛围灯来突显纯电动车属性。内部配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HUD平视系统、集成iDrive系统的中控屏、无线充电、可开启全景天窗、6喇叭的哈曼卡顿音响等配置。

配置方面,国产宝马iX3还配备了BMW最新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提供包括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以及变道辅助等功能。而根据不同车型配置,还可配备包括自动泊车入位、BMW行车记录仪、循迹倒车辅助、远程3D驻车影像等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功能。

动力方面,国产宝马iX3是首款搭载宝马第五代电驱系统(eDrive)的车型,并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为210kW(286Ps)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为400Nm。根据官方数据显示,该车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8s。

电池和续航方面,国产宝马iX3配备了容量为74kWh的电池组,电池包系统能量密度达154瓦时/公斤。官方给出的其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500km,在NEDC标准测试中,百公里能耗为16.7千瓦·时。

充电方面,国产宝马iX3采用了集成式充电单元,并整合了车辆的直流和交流充电控制管理功能。直流充电可以接受最大100千瓦的充电功率,45分钟即可将电池从0充至80%;而在交流充电最大功率11千瓦的情况下,至少需要7.5小时才可完全充满。

充电网络方面,到2020年底,宝马公共充电服务网络将覆盖超过27万根充电桩,其中包括8万根直流快充电桩;接下来充电桩还将覆盖机场、商场、酒店、经销商店等新能源车重点使用区域;宝马专属预约停车充电服务已推广至国内5大城市的6座机场及近10个热门城市商圈;来自120余个城市的超过250家授权经销商充电网络,也将在2020年底之前逐步开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