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军:用户变得更加注重体验 东风风行“风行者计划”助推品牌进化

[导读]王英军表示,东风风行的用户在不断进化,原来用户单纯地关注产品本身、服务本身,现在开始向着体验感、科技感和情感上的沟通关注得比较多。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党支部书记王英军

11月21日,悬挂全新劲狮标,采用锋动力学设计理念的首款车型——东风风行T5 EVO在广州车展亮相。

为了更贴近年轻消费人群,满足Z世代们对个性化的强烈需求,11月17日,新风行发布全新车标——劲狮标,采用盾牌造型,一只蓄势待发的雄狮位居中心,气势感与力量感十足。由此,新风行通过新技术,辅以新车标视觉系统,独特但又统一的向大众展示品牌全面焕新的姿态。

广州车展期间,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党支部书记王英军接受采腾讯汽车采访时表示,东风风行的用户在不断进化的,原来用户单纯地关注产品本身、服务本身,现在开始向着体验感、科技感和情感上的沟通关注得比较多。

基于此判断,王英军表示,风行推出了新系统更好地服务用户。“客户在进店以后,不管是销售还是服务,通过我们这个系统可以实时地对整个服务过程包括人员的素质、礼貌性、整个消费的透明度、服务质量向我们后台进行反馈。

近期,东风风行发布了全新体验服务品牌“风行者计划”。在具体的服务体验上,“风行者计划”将凭借全新升级的智能管家,七项风行服务准则,500+经销商网络以及“24小时车外生活延展”,为用户构建了一个“风行者生态圈”。

腾讯汽车:今年展台您觉得有亮点的地方可以跟网友分享一下?

答:我们今年展台总的调性就是潮酷,时尚、年轻这么一个调性。你看我们下面有一个大的雄狮,这是我们全新logo的展现,而且用的是全金属的,红黑相间。这种就体现了一种工业之美,力量之美,和我们产品的调性是比较吻合的。

其他一些地方的布置,你看到几乎全是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所以这是我们今年最大的亮点。

腾讯汽车:您是怎么看待我们风行用户群体的?展台产品产品确实很前卫。

答:实际上我觉得我们的用户也是在不断进化的。我们自己分析我们的客户,原来从单纯地关注产品本身、服务本身到现在开始向着体验感、科技感和情感上的沟通关注得比较多了,这是我对我们客户画像目前的一个判断。

腾讯汽车:它是跟车的情感的沟通,还是?

答:跟车,还有跟我们企业的情感沟通。他不希望像以前我们买完这个产品,接受完服务之后就结束了这个过程。他希望的还是,用一个形象的说法就是希望跟企业有一个互动。

腾讯汽车:东风风行这边是打算如何在服务上满足用户需求?

答:首先,服务最基础的地方就是质量的保证。我们风行现在推出的是8年或者是16万公里超长的服务。这是我们服务的基础。

第二方面,我们在跟客户的互动上,下一步将会做得更加与众不同。因为我们以往跟客户接触之后客户对我们的反馈实际上是一种单向的,我们主机厂会给客户做一些电话或者是其他方面的调查。但是,客户本身对这个事情的真实反应,通过我们的分析来说是不够的,所以我们现在准备推出一个新的系统,客户在进店以后,不管是销售还是服务,通过我们这个系统可以实时地对整个服务过程,包括人员的素质、礼貌性、整个消费的透明度、服务质量同步向我们后台进行反馈。

腾讯汽车:会有个专门的APP是吗?

答:是有个APP,因为我们觉得这样更重视体验,这个服务体验的满意度如果你不能及时掌握,很难针对客户的诉求做一些改进。这是第二方面。

第三方面,我们未来和客户在产品的互动上,我们现在做设计都是基于自己对市场的洞察,对技术的理解来做产品,但是我们希望未来客户能更多地参与到整个产品设计过程中。举个简单的例子,原来我们都是按照汽车设计的理论和一些要求做的,但是这些东西是不是真的客户想要的东西?这个我觉得可能大家把握得不是特别清楚,但是我们希望未来的客户参与这个过程,我们甚至想过做一些大赛,比如客户可以对产品本身提一些设计的理念,到具体的结构设计、功能设计,给予他一定的平台,让他去施展自己的想法。

腾讯汽车:那您是觉得“风行者”计划这个新的服务品牌会对风行带来什么影响?会有很明显的推动吗?

答:因为我们现在在做品牌的焕新,品质的升级,包括服务的升级。你服务升级本身回过头来会影响整个品牌的形象。客户在整个使用过程中、购车过程中如果能感受到一种很尊贵的体验,那种舒爽的感觉,那他对整个品牌的认知会带来正面的回馈。所以我们觉得“风行者”的计划是为了烘托我们品牌升级的目的来的。

腾讯汽车:您刚刚说未来可能会跟用户有一些互动,从风行企业架构层面会有一个专门的部门在做这个事情吗?现在你们为了改变这种服务的模式,在企业架构上做了哪些调整,内部的一些调整?

答:我们叫做营销领域。因为我们现在在做品牌换新的升级这块首先要洞察到市场。在制度上我们叫做营销从结构设计上要有这种机制和功能,能够组织这个事情。这个事情本身是在我们销售公司要有专门的人员来做的。如果没有人专门做的话是不行的。而且也不是做一次就不做了,应该是一个系统持续地推进下去。

腾讯汽车:你们线下体验店会有什么具体升级的规划?

答:线下的体验店分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我们的形象。现在我们风行第四代的形象就是我们店面的形象,包括未来的logo都会焕新。另外一个店面布置本身,包括我们每个店的布置都会有专门的要求,更加的时尚、科技、潮流。

腾讯汽车:您怎么看待直营店模式?尤其是像东风风行是一个历史很久的厂商,怎么看待现在这种直营模式?

答:直营模式我们现在也在尝试。我们会在一些比较核心、年轻人比较集中的地方做这个。我们叫做城市展厅,跟你说的这个直营模式差不多。

腾讯汽车:这个就是销售公司体系下的?

答:应该是我们建设的。

腾讯汽车:消费者是从线上下单,还是直接在店里面买车?

答:店里主要是展示的,线上和线下要互相配合。我刚才讲的就是一种线下的展示功能。因为现在一般的4S店位置都比较偏僻,土地本身比较稀缺,基本上都是一些偏僻的地方。但是我刚才讲的东西是在一个比较中心城区的地方。

腾讯汽车:你们内部有没有统计风行的市场在哪一块区域占比比较高,销量?

答:我们销量占比比较高的区域,一个是江苏,一个是广东,还有浙江,包括上海。还有华中、华北的一部分、西南。我们在西北和东北也很不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