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贝格郑赟:2030年自动驾驶车端系统市场规模将达5000亿元

[导读]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新车销量将达到570万辆,乘用车的渗透率达到21%,商用车的渗透率是14%。

“汽车行业正面临新四化颠覆性趋势,而作为颠覆性的风暴中心,自动驾驶也迎来了高速发展,罗兰贝格预计2030年自动驾驶车端系统的市场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其中芯片、传感器和软件算法是主要贡献者。”11月21日,罗兰贝格全球高级合伙人、大中华区副总裁郑赟在2020中国汽车新创峰会上这样表示。

他认为,“软件定义汽车”成为下一阶段车企与供应商转型的核心主题,企业需要从设计开发到组织运作的全面转型,应对集成复杂度的提升和技术创新。

同时,聚焦智能汽车,在新四化趋势下,半导体与电子电气的价值将持续提升,并带来近4000美元的整车BOM的增加。

罗兰贝格预测,未来汽车行业呈现“中国引领颠覆性创新”、“软件定义汽车加速智能网联发展”与“新基建助力充换电发展”三大核心趋势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新车销量将达到570万辆,乘用车的渗透率达到21%,商用车的渗透率是14%。

他指出,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正在迈入“新常态”,受新冠疫情影响,销量预计短期呈U型恢复态势,长期依然稳定增长。

“今年整个汽车市场会有8-10%的下滑,明年则会有12%的反弹。我们已经完成了高速增长的动作。”郑赟表示。

同时,后疫情时代,全球产业技术发展将进入新常态,机遇和风险并存,全球化与贸易自由度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当前,罗兰贝格观察到新冠疫情危机后,全球各个地区的产业技术投资强度有所减弱,但中国因与美国的科技与贸易摩擦,或将加大研发投入。另一方面,随着地缘政治的不平衡,会面临机遇与风险再分配。

另外,在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趋势下,部分产业领域逐步脱离全球化发展,或影响全球创新的规模、效率、速度和成本。

“我们建议行业从业者及政策制定者积极面对机会与挑战并存的未来,挖掘全新价值高地,积极推进企业转型,实现强链补链。”郑赟建议车企,需要积极拥抱非常有潜力的商业机会,过程中需要提前准备和建设,尤其面临存量博弈,需要加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