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次上新三款全新产品 东风标致新能源产品矩阵初步构建/加速市场回归

[摘要]根据规划,在2020年投放三款新能源产品初步构筑起品牌新能源矩阵的基础上,到2023年,东风标致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有燃油款和新能源款,到2025年,全面实现电气化。

11月20日,广州车展期间东风标致全新4008和全新5008进行了中国首秀,并官宣将于2021上半年面市,同时插混运动新潮座驾508L PHEV正式上市。

至此,东风标致在一年内,完成了旗下SUV车型造型设计的全面焕新,并初步构建起品牌的新能源矩阵。

今年是标致品牌成立210周年,而随着神龙汽车“元+”计划正式公布和产品矩阵的丰富,东风标致正在加速回归赛道。

产品全部焕新,新能源产品矩阵已初步构建完成

紧随汽车产业低碳化、电动化的步伐,东风标致正在加速推进品牌Move to Electric新能源战略。

根据规划,在2020年投放三款新能源产品初步构筑起品牌新能源矩阵的基础上,到2023年,东风标致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有燃油款和新能源款,到2025年,全面实现电气化。

随着508L PHEV的上市,东风标致旗下的新能源产品矩阵已初步构建完成。

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葛林德表示,东风标致采取纯电动、插混两条技术路线并进的方式,覆盖小型SUV、中级SUV、中高级轿车三大主流细分市场。同时,也将进一步丰富旗舰车型东风标致508L家族的产品阵营。

葛林德介绍,根据Move to Electric新能源战略,结合目前中国市场低排放、电动化的趋势,规划和投放满足中国客户期待的产品。

“目前东风标致的新能源产品序列中已经布局了三款产品,纯电动小型SUV e2008、“三擎四驱”的中型SUV 4008 PHEV 4WD、以及今天刚刚上市的508L PHEV,一款非常环保、性能非常强劲的旗舰车型。”

508L PHEV承袭了东风标致508L的新潮设计和运动基因,面向追求品质,追求新潮品位与质感生活的现代悦享一族推出。NED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56KM,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88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6L,

值得关注的是,全新4008和全新5008与欧洲同步升级,采用标致全球全新一代锋锐设计,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东风标致市场营销分部高级总监周叶婷表示,在全新4008、5008问世之后,东风标致的SUV家族实现了最新一代锋锐设计语言的整体焕新。

“东风标致最新一代锋锐设计语言和标致品牌的基因,也就是设计师+工程师的双重DNA文化有关。设计师和工程师是一个感性思维、一个理性思维,二合一的时候,呈现出的设计语言风格是动感和高效。在内饰方面,标致的i-Cockpit唯我座舱同样兼具了动感和高效。”

产品定位方面,周叶婷认为,4008很适合作为升级换购的第二台车,而5008是家庭用车的首选。

体系改革见成效,加速回归赛道

近期东风和PSA集团股东双方宣布延长合资合作至2037年、专项支持资金的到位以及2021年的增资计划。

值得关注的是,未来几年,源自PSA集团的最新平台、最新技术,以及标致全球最新车型,将根据中国市场及用户的需求导入国内。

在对现有产品进行价值提升和配置升级的同时,东风标致将深入推进实施“1+N”产品战略,保证每年至少有一款全新车型上市,并推出多种个性定制版和专属版车型,为客户带来“造型更标致,产品更中国”的双重体验。

葛林德表示,得益于股东双方的支持,东风标致在产品、品牌宣传、网点政策支持等方面都有一系列的行动。在财务方面,东风标致得到了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的支持,针对区域营销的投入力度提升了300%。

数据显示,东风标致9月份销量环比增长44%,10月份环比增长33%。

东风标致品牌部品牌及公关传播高级总监马磊认为,背后原因在于东风标致在疫情以后快速作出调整,在渠道建设、产品发布、营销调整等方面做了一系列的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上个月东风标致发布“五心守护行动”,树立了很多行业新的服务标杆,比如7天可退换车、新车一年保价、5年用车无忧、24小时救援、2小时速达,“蓝色关爱3.0”的8项承诺,不满意就免单。

“截止到11月19号,展厅的客流环比增长43.5%;选择售后保养礼包套餐的客户已经达到了4340组。”马磊表示, “五心守护”行动真正让东风标致的潜客和狮粉对这个品牌重拾了信心,是东风标致重回赛道非常重要的支撑点。

马磊表示,目前本品置换率大概在8%-10%之间的水平,而东风标致本品置换率已经做到了21%。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