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马振山:疫情让车企营销变成“变色龙”ID车型会建专营店

[导读]他认为ID系列车型如果用一个比喻来说的话,它相当于一个三好学生。“整个从操控、做工、智能化、电动,它是没有短板的。”因此,他认为需要这样一种模式让用户更贴近车型。

“车企做直播营销应该说也是形势所逼,我们就得做一个‘变色龙’,感知外界各种环境、温度,我们去适应市场的变化,所以这也是一个企业要适应市场、适应环境、适应竞争的一个正常反应。”11月21日,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马振山在2020中国汽车新创峰会上这样表示。

疫情期间,一汽-大众通过直播的方式让全体系“动起来“。他透露,现在很多4S店也都专门设置了直播岗。“他们白天和晚上都可以直播,因为直播的好处就是它可以触达很多的客户,而且应该说成本比较低。”

“我们通过建立了品牌直播间的方式,我们也在探索品牌怎么做直播,怎么用好我们的工厂和销售体系的资源,因为只有自己琢磨明白了,我们再去推动经销商去做。”马振山表示。

除了直播的尝试外,一汽-大众还将针对新款ID.4 Cross这款车型创新性的引入ID Store专营店的模式进行销售。

“实际上大众中国也有,上汽大众也在建ID HUB社区,通过HUB把这种潜在客户形成自己的社区,我们也在商业中心的位置建立ID Store,针对客户所触达的位置,这款车的营销实际上可能和别的车有很大的不同,用户会感受到更多的体验。”马振山表示。

他认为ID系列车型如果用一个比喻来说的话,它相当于一个三好学生。“整个从操控、做工、智能化、电动,它是没有短板的。”因此,他认为需要这样一种模式让用户更贴近车型。

“线上线下的陈列,核心的还得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大众品牌,对大众品牌有好感的人群,去寻求他们的热爱,通过裂变的方式吸引更多的人热爱。”他如是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