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乘用车崔卫国:合资反哺自主 上汽将打造电动汽车专属架构

[导读]目前,荣威品牌有将近200万用户,也有自己的上汽荣威APP、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平台。如何通过这些平台,把用户导入到流量池,提升用户粘性,这将是明年荣威品牌在营销渠道方面会加大力度做的。

“我们上汽乘用车一直在做架构,只是以前没有宣传而已。目前我们做自主品牌汽车的人,有很多是从大众、通用车出来的。平台架构就是向他们学来的。”11月20日,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崔卫国对媒体这样表示。

他表示,未来上汽自主的技术路线,除了有全新的架构平台、全新的电子架构平台、电气架构平台,还有面对未来的智能座舱、自动驾驶的技术。同时,还会打造一个专属电动汽车的平台。

近期,上汽发布了全新的全球智能模块化平台SIGMA,其首款车型iMAX车型上市首月销量超过5000台。同时,上汽集团也成立了零束公司,专门做电子架构平台,80-90%的业务主要供应上汽乘用车,而零束公司的总经理李君本身就是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

上汽推电动汽车专属平台 不排除做换电模式

“在专属的电动车平台上,会有更多的余地让我们来更好地发展电动车。现在一些车企将传统车改成电动车做得很痛苦,但在电动车平台上就不一样了,可以做一块很大的平板电池,更有灵活性,也更有想象力。”崔卫国指出,而上汽也不排除去做车电分离和换电。

他表示,未来荣威品牌除了产品更新换代以外,可能会在电动车上面有更多的投入。同时,也会深耕海外市场。“除了兼顾国内以外,还会看能不能把海外和在国内做得一样好。现在一般都以国内车型为主,到海外去卖。未来可能还可以用海外的车型来反哺国内业务。”

崔卫国透露,在安全方面,SIGMA架构下打造的车符合很多星级碰撞标准,像欧洲2021年五星碰撞等,为车型出口提供了有利条件。

在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看来,荣威有三大标签,互联网汽车创领者、新能源科技领导者、智能驾驶领航者。

“有了架构和硬件的支持之后,关键还要看智能化是不是够多元。”崔卫国表示,现在很多新势力企业喜欢让硬件提供算法和能力,软件慢慢迭代,后续荣威也会采取这一方式。

“我觉得未来的乘用汽车肯定很有趣,软件有不断迭代的能力,会不断给你带来惊喜,让你越用这款车子,越有感情。这是我的理解。”他表示。

快速搭建新零售体系 明年加大营销渠道

目前,荣威品牌有将近200万用户,也有自己的上汽荣威APP、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平台。如何通过这些平台,把用户导入到流量池,提升用户粘性,这将是明年荣威品牌在营销渠道方面会加大力度做的。

上汽乘用车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兼市场及公关总监王建峰对媒体透露,“不管是线上活动,还是线下活动,荣威品牌的内涵没有改变,就是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提供产品和服务,致力为用户打造更方便、更安全、更便捷的出行工具,是我们品牌建立的目标。”他表示。

据了解,从今年5月份开始,每个月在上汽荣威APP上都会推出一项针对用户的售后服务。“这些福利活动推出之后,整个上汽荣威APP净流量增长了50%以上,新注册用户数也得到大幅度提升。”

俞经民表示“在明年整体大势向好情况下,上汽荣威将切实以用户为中心,快速搭建起全新新零售服务体系,打造与用户的沟通触点,和用户一起打造品牌,这个初心不变。”

同时,他还有意效仿丰田在日本本土推出的卡罗拉专营店模式,因为荣威目前车型众多,可能会考虑此种做法。(文/腾讯汽车 张翠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